§§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復仇的毒牙--台灣的雄二E飛彈(雄2e)
發表:竹根 2007-04-23 11:35:22 閱覽數:164453 (IP: ) T 2277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6-03-17 20:33:57 (IP: ) T 2277_R 47 引 用
美制裁俄 台秘密向日採購飛彈關鍵組件 2015-08-05 1066

風傳媒報導,日本政府擬將施行近50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則」鬆綁,以更彈性的「國家安全保障」、「國際合作需要」原則輸出武器裝備,據指出,中科院為提升「雄二E」巡弋飛彈、「雄三」超音速飛彈以及「雲峰」中程飛彈等各式飛彈的精準度等性能,以及開拓武器裝備關鍵組件多管道來源,已赴日尋求飛彈推進器、固態燃料以及導航系統關鍵零件的技術合作與採購。

我自製雄二E、雄三飛彈關鍵組件 購自俄羅斯

據瞭解,中科院積極赴日開拓武器組件來源,主要是受到俄羅斯強勢介入烏克蘭的克里米亞獨立爭端,此舉立即引來西方國家譴責、及揚言採取進一步制裁動作;而中科院目前自製生產的雄二E巡弋飛彈與雄三超音速飛彈,其中飛彈導航系統的「光纖陀螺儀」,都是來自俄羅斯,為了預防西方制裁動作而影響組件的來源,中科院希望能從日本輸出武器法令的綁鬆,短期內獲得武器關鍵組件來源與組裝技術合作。

向日爭取火箭推進器和固態燃料技術合作

知情人士指出,除飛彈導航系統的「光纖陀螺儀」來源之外,更重要是尋求火箭推進器與固態燃料的技術合作,因為日本發展運載衛星火箭技術純熟且先進,以日方技術可為即將計劃量產的「雲峰」中程飛彈,提升其射程與精準度等性能。

軍方人士指出,中科院發展中程飛彈以及各式飛彈,原先關鍵組件大部分來自美國,在2000年中科院成立「擎天計劃」全力發展中程飛彈推進器,並把相關計畫分散在各部門來研製導航等系統,例如研發導航系統,要有承受超過音速20馬赫以上的「光纖陀螺儀」等關鍵組件,才能使尋標器在飛彈到大氣同溫層後,仍可精準的鎖定目標。另外,飛彈推進系統燃料的攪拌器,其製成固態燃料技術也是發展的重點。

但是在陳水扁總統執政期間,因公投入聯議題,觸及美方的紅線,美國國務院對台灣的武器技術與組件的輸出開始進行嚴格管制,從製造飛彈電池使用的鐵粉,到火箭燃料的攪拌器與原料,以及飛彈導航系統用的「光纖陀螺儀」。也因為美方的管制,中科院曾評估是否要自行生產承受超過音速20馬赫以上的「光纖陀螺儀」等關鍵組件,但因成本過高,才以尋求其他來源的方式,在俄羅斯採購所需的「光纖陀螺儀」,因而解決了「雲峰」以及「雄三」超音速飛彈導航上的問題。

該名人士指出,在固態燃料部分,在美方管制其技術後,中科院也是透過管道聘請了生產日本運載火箭的三菱重工的子公司退休人員,以技術教學和專題講座的方式,多次指導固態燃料製成,讓飛彈推進器部分穩定,因此這次日方武器輸出法令的鬆綁,有助於中科院在關鍵組件來源的取得,未來若從日方順利取得所需的關鍵組件與技術,國防部才會評估從日方取得包括潛艦等相關的技術與武器裝備。

http://www.my-formosa.com/DOC_56895.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