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復仇的毒牙--台灣的雄二E飛彈(雄2e)
發表:竹根 2007-04-23 11:35:22 閱覽數:164466 (IP: ) T 2277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3-30 19:58:52 (IP: ) T 2277_R 28 引 用
軍方推嚇阻國防 馬政府扯後腿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0-03-30 06:00

〔記者劉榮、許紹軒/台北報導〕台灣是否將發展中程地對地飛彈及射程八百公里的巡弋飛彈?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昨表示,如此的發展方向是對的,我們希望台灣「以實力尋求和平」,具備有效嚇阻的能力。但消息來源透露,我國自力研製的雄風二E型巡弋飛彈增加射程到一千二百公里的計畫,在馬政府上任後已胎死腹中。目前量產部署的雄二E射程僅八百公里,但巡弋飛彈執行任務時不可能採直線飛行,扣除飛越海峽與幾個預設轉折點,能攻擊的範圍其實很小。

雄二E增射程

馬上任後叫停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昨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表示,外傳國軍要發展射程一千二百公里的地對地中程飛彈,及射程可達八百公里的巡弋飛彈,預計六月試射;外傳計畫雖一度引發國際質疑,但國防部官員赴美協調後,美甚至願提供飛彈關鍵零組件給台灣,質疑傳聞是否屬實。

楊念祖答詢表示,這是很「戲劇化的杜撰」,關於先前媒體相關報導都是杜撰的,不過,他說,國軍國防發展原則是以「peace through strength(以實力尋求和平)」,內容不宜討論,但發展地對地中程飛彈及巡弋飛彈的方向是對的。

丁守中憂心,國際間是否會認為台灣違反飛彈擴散條例而對台灣施壓?楊念祖說,這方面的壓力一直存在,端視各國外交技巧及國防發展管道定奪,國防部將盡全力進行,達到有效嚇阻的目的。

雖然國防部堅稱追求有效嚇阻,但知情人士指出,中科院目前所研發的反制性武器,幾乎全是扁政府時代的計畫,馬政府則用漠視態度相待,尤其非常介意研究反制武器的消息見諸媒體,「不利當前兩岸關係」。

楊念祖:發展中程飛彈是對的

另據指出,中程地對地飛彈是我方目前研發的重點項目,軍中盛傳,研究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層系計畫」,就是研究中程地對地飛彈,知情人士說,國科會太空計畫的載具就是探空火箭,中科院在執行這些計畫的同時,也在研究中程飛彈的關鍵技術。

除了中程飛彈,據指出,IDF戰機在扁政府時代被定位為反制載台,中科院為此研發系列相對應武器系統,包括射程達三百公里的萬劍彈、天劍二A型反輻射飛彈、青雲油氣彈等。但因數量稀少,國產天劍二A反輻射飛彈造價高昂,幾乎是美造HARM反輻射飛彈採購價的二、三倍,也造成軍方遲未決定生產。

知情官員表示,兩岸關係表面和緩,但中國解放軍針對的部署演習毫不鬆手;反觀台灣的反制武器都是扁政府的計畫,馬政府漠視態度,造成兩岸軍力落差愈來愈大。

http://n.yam.com/tlt/politics/201003/20100330872020.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