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復仇的毒牙--台灣的雄二E飛彈(雄2e)
發表:竹根 2007-04-23 11:35:22 閱覽數:164466 (IP: ) T 2277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10-22 12:47:10 (IP: ) T 2277_R 15 引 用
終結雄二E 美可能售台戰斧
中時電子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2007-10-22 04:35

權威消息指出,依過去美對台軍售模式,國軍「雄二E」飛彈一旦進入量產,美方極可能同意售台戰斧巡弋飛彈,以逼迫台灣結束預計花費三百四十六億元用來量產「雄二E」的「戟隼計畫」,並藉此掌控台灣在巡弋飛彈上的使用及武器來源,以避免台灣在巡弋飛彈發展和使用上「失控」。

消息同時透露,我自行研發成功的「雄二E」巡弋飛彈,其包括定位系統、渦輪發動機等關鍵技術,都是秘密透過歐洲第三國獲得,美國正因從未提供關鍵的零組件給台灣,才會對國軍發展巡弋飛彈一再表達關切甚至施壓。權威消息反問,如果零件是美國提供的,美方何需擔心?

我掌握歐關鍵技術 美極關注

據了解,國防部前部長李傑當初向美軍證實,國軍已擁有「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目的即在向美攤牌,表示國軍「雄二E」巡弋飛彈發展已成熟,但我方願意向美坦白,也願意保證遭攻擊時才使用。

這項舉動同時也希望美方了解,由於飛彈研發「生米已經煮成熟飯」,美方無須再多加關切,甚至可以考慮售台關鍵零組件,或乾脆進一步售台戰斧巡弋飛彈,否則台灣自己也可以生產製造。

權威消息說,外傳美方暫停提供「雄二E」巡弋飛彈零組件的說法並不正確,因為美國如果從過去就一再關切或施壓台灣在巡弋飛彈的發展,怎可能還提供技術或零件給台灣,正因美方一再阻止台灣發展這類武器,結果「雄二E」巡弋飛彈還是出現,美方才會如此緊張,擔心對台武器管制失控。

軍方高層說,美對台軍售,雖然有其政治考量,但背後實則充斥經濟利益,美國政府是一個巨大的軍工複合體,軍售常受軍火商左右,過去美國售台武器,有不少項目美其名是協助台灣防衛,但事實上是因台灣的軍火生意很好做,只要美國賣,台灣一定買。

管制台武器 美慣例一定會賣

正因如此,高層官員說,過去美國不願出售台灣的武器,只要台灣研發成功,或是共軍已獲得,美國就一定會賣,例如台灣搞成IDF又獲得幻象,美隨即售台F- 16;台灣完成天弓二型和三型飛彈,美隨即同意售台愛國者二型和三型飛彈;我方研發「劍二」並獲得法製雲母飛彈,美還是售台攻擊性的AIM-120飛彈;海軍開始使用雄二飛彈,美方隨即售台魚叉飛彈,現在連攻擊性的潛射魚叉都同意賣給台灣。

高層官員並強調,美國過去對台武器研發的做法,一向是事前先阻止,阻止不了,事後則打壓,打壓不了,就乾脆賣你,並希望藉出售同等武器,讓研發案終止,如此才有能力掌控台灣的武器來源。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0710/20071022879900.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