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復仇的毒牙--台灣的雄二E飛彈(雄2e)
發表:竹根 2007-04-23 11:35:22 閱覽數:164468 (IP: ) T 2277 引 用
 


回應:8648 2007-10-20 08:45:14 (IP: ) T 2277_R 10 引 用
蘇起推理爆料 張揆嚴正澄清「我絕不會發展核武」
行政院長張俊雄(左)、國防部長李天羽(右)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台灣愛好和平,沒有發展核武的想法與做法,也絕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核生化武器。(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施曉光、陳詩婷、許紹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蘇起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爆料指出,某位具民進黨中執委身分、與官邸關係良好的重量級委員對外透露,陳水扁總統最近下令中科院重新研發核子彈頭。但行政院長張俊雄、國防部長李天羽鄭重否認政府有研發核武的想法與作為。

國防部強調,軍備局中科院前「核能研究所」已於民國七十七年移編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國際原能總署亦自八十四年起對中科院實施六次核子保防檢查,確認我國未從事核武發展。

由於質詢內容引發重大爭議,蘇起事後說,這是根據他對國際事務的觀察與瞭解,「推理」到最後就是這個結論。

張揆答詢時語氣強硬宣示,「我們絕對不會發展核武,也不會保有核武器」,並痛批蘇起的發言是「絕對不是事實的謊言」,不但無助國家安定,甚至造成國家不必要的困擾。

蘇起稱雄二E將成「保扁彈」

蘇起強調,如果立院通過九十七年度雄二E飛彈預算,至明年三月底前,陳總統可以掌握十二至十四枚足以攻擊中國上海、南京、武昌等城市的雄二E飛彈,如再掛上核武器,將可做為與美方談判籌碼,換取第一家庭獲得美國政治庇護,雄二E飛彈變成「保扁彈」。

蘇起說,國安會好幾位重要人士向來主張台灣發展攻勢武器,甚至加上核子彈,過去民進黨政府還曾邀請某核子大國前國防部長及相關科學家來台,綜合上述資訊,讓他十分擔心台灣跨出雄二E飛彈量產後,又有核武,將產生相當大的問題,根據他對國際事務的觀察與瞭解,「推理」到最後就是這個結論。

為證明自己的「推理」、「研判」不假,蘇起還透露,他曾請中科院院長龔家政與雄二E飛彈研究組長到辦公室內詢問有關射程、引擎動力等細節,雖一再保證只告訴可能擔任國家領導人的馬英九,但龔家政就是不願意講有沒有這件事(指研發進度)。

張揆強調絕不會裝上核彈頭

張揆答詢時指出,對岸有九百八十八顆飛彈瞄準台灣,為減緩失衡,提高我防衛能力,進一步防止戰爭,政府才會研發雄二E飛彈,目前仍在研發階段,「完全談不上部署,更說不上攻擊」,未來也絕對不會裝上核彈頭。

國防部長李天羽也說,雄二E還未成熟,也絕不是攻擊性武器,更尚未成軍;至於核武問題,他說,自民國七十七年中科院發生「不愉快事情」後,已全部交接給原能會。

蘇起拒絕說明訊息來源,只說是一位民進黨重量級立委向另外兩位同黨立委談話時透露,「這位立委也是民進黨中執委,份量很重,官邸關係很好」,當時在場第四人聽到轉述告訴他。

對於蘇起所稱核武與雄二E飛彈的關係,軍方人士表示,有能力製造核武,與能夠把核武微型化裝入彈頭並投射到敵境,是兩個層次的問題,且兩者不必然相關,立委的質詢顯然不是很清楚兩者之間的差別。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