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復仇的毒牙--台灣的雄二E飛彈(雄2e)
發表:竹根 2007-04-23 11:35:22 閱覽數:164468 (IP: ) T 2277_R 0 引 用
我雄二E巡弋飛彈 射程超越上海
中時電子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2007-04-23 04:35

由我中科院自行研發的「雄二E」巡弋飛彈,據了解,原本軍方所提作戰需求射程為六百公里,但經多次關鍵技術突破,試射後已超越原定目標達八百公里,並已通過戰術測評,隨時可量產服役。不過高層又進一步指示,要求「雄二E」射程必須提升到一千公里,目前中科院正克服飛彈渦輪引擎的耗油技術,預計明年可達成目標。

試射八百公里 還要再提升

據了解,軍方把「雄二E」巡弋飛彈定位為「戰術反制」武器,而非「戰略嚇阻」裝備,一則是巡弋飛彈只能攜帶傳統彈頭,二則攻擊目標只限定以軍事設施為主,因此儘管射程已超越攻擊上海所需的七百公里,但軍方反制計畫並未列入上海等「戰略目標」,繼續尋求增加射程,目的在於攻擊共軍二、三線機場所需。

研發六年 每年耗資廿二億

據了解,軍方初期預定量產五十枚「雄二E」巡弋飛彈,不過也有軍方內部人士評估,以「雄二E」攜帶的彈頭,要完全破壞一座共軍中型機場,至少需要八枚以上飛彈,而且共軍在二至四小時內可能完成跑道修護,如果要遏止共軍二、三線戰機後援,恐怕生產兩百枚都不夠,而實際對共軍的傷害也極為有限,是否該繼續發展巡弋飛彈,在政治代價和軍事效益間,有必要進一步衡量。

中科院從兩千年開始,以「雄昇計劃」為代號,原計畫以六年時間,每年編列二十二億元的國防預算進行「雄二E」研發,原已達成射程六百公里的作戰需求,後為提升射程,國防部去年繼續編列投入數十億元研發這種「特種飛彈」。

共軍廿餘導彈旅 列為目標

「雄二E」巡弋飛彈,是以美國戰斧巡弋飛彈為設計藍本,可以說是「台灣版戰斧巡弋飛彈」,不過美軍的BGM-109Tomakawk戰斧Ⅲ型攻陸巡弋飛彈,射程可達一千六百公里,「雄二E」巡弋飛彈目前在精準度上已接近戰斧飛彈,但因無法獲得美製渦輪引擎技術,射程目前僅能達其一半。

據了解,共軍分駐於福建、廣東、安徽、雲南、河南、湖南等地二十多個導彈旅,都被列未來「雄二E」巡弋飛彈進行反制攻擊的首要目標,另還包括沿海六百浬內的機場和防空飛彈陣地。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0704/20070423194911.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