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發展核武的蛛絲馬跡?!
發表:竹根 2006-12-29 20:49:00 閱覽數:53501 (IP: ) T 2159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9-11 11:37:24 (IP: ) T 2159_R 15 引 用
扁發展核武?蘇起:應有其事
聯合 更新日期:2010/09/10 08:05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長期穿梭兩岸的美國學者史東驚爆,前總統陳水扁曾秘密發展核武。曾任扁政府國防部副部長的林中斌昨天表示,自己在二○○四年五月廿日就已離職,並不清楚相關情形,「也許我層級太低,不清楚這個說法」。

曾爆料扁政府秘密發展核武的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認為,「應該確有其事」,他在二○○七年立委任內,就曾接獲民進黨友人告知,陳水扁要秘密發展核武。他認為這是不得了的大事,「動這個念,就會把台灣帶上絕路」,在立院質詢扁政府官員。

不過,蘇起當時的立委質詢內容,曾讓華府學、政界十分不以為然,多認為以蘇起的份量,為何要扮起可信度極低的台灣爆料名嘴角色。

「現在看來應確有其事」,蘇起昨晚受訪時,仍肯定地說,他也是因為看到二○○四年八月十三日的英文「台北時報」社論「台灣需要核武遏阻威脅」,開始留意陳水扁打算發展核武的訊息。雖然他和史東的消息來源應該不同,但都指向同一件事,就是扁政府確實想發展核武。

蘇起表示,他的消息來源非常可靠。一位「現在還是民進黨南部的檯面人物」,當時被陳水扁當面告知要發展核武;這位人士非常憂心,便與蘇起的「線人」談論此事可能會造成的嚴重後果,也因此讓蘇起得知,扁政府已在秘密發展核武。蘇起說,美方確實非常關心這個議題;當他在立院質詢結束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還曾派人來與他深談。

二○○七年十月十九日蘇起在立院總質詢,驚爆陳水扁秘密發展核武,當時行政院長張俊雄否認;一旁的國防部長李天羽強調,一九八八年中科院爆發「張憲義事件」後,政府及中科院就「完全沒有發展核武的計畫與設備」。

隔天陳水扁親自回應,除了鄭重否認,並批評蘇起是「危言聳聽」,為了當「馬」前卒,不顧國家安全利益。陳水扁並重申,民進黨政府不會發展核彈,「發展核彈是國民黨政府廿年前想做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0/2/2crwj.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