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站怕出名,一出名駭客就多!
發表:gagaman 2006-11-21 18:37:14 閱覽數:38926 (IP: ) T 2125 引 用
 


回應:gagaman 2007-03-09 02:35:17 (IP: ) T 2125_R 3 引 用
台灣駭客攻擊事件四小龍之冠 90%銀行曾遭入侵 2007/03/08 19:04m 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網路處處是危機!根據入侵防禦系統供應商TippingPoint DVLabs與SANS合作,針對台灣地區駭客分析,根據報告發現,台灣金融、教育、政府等單位被駭客攻擊事件在亞洲地區,只僅次於中國,更是亞洲四小龍之冠,其中90%銀行都被駭客入侵過。

TippingPoint亞太區資深業務總監葉精良表示,台灣90%的銀行曾被駭客以各種方式入侵過,然而許多企業都以沒有預算為由,不願意增加防護設備與人力,被駭客竄改入侵網頁,不瞭解背後嚴重的意義,網頁改回後,並沒有增加防護設備,甚至還有單一企業被駭連續高達82次。

法務部調查局電腦犯罪偵辦科調查員錢世傑表示,在2007年中,網頁惡意連結的問題將最嚴重,也就是結合變臉攻擊(Deface)與木馬植入,也就是入侵網站,將網頁內容修改,加入惡意連結,使用者以為在看平常瀏覽的正常網站,沒想到網頁被竄改,連結到惡意網頁被植入木馬。

錢世傑認為,一般防毒軟體或是防入侵軟體,能防木馬的功能頂多只有5%,防毒軟體的運行主要是辨識病毒「特徵」,木馬程式特徵一再變化,防毒軟體能抓也是好一陣子之後的事,無法「立即」反應。

錢世傑說,奇摩家族非常多病毒,駭客入侵或盜取用戶帳號、密碼,在家族中張貼「拍到辣妹」甚至「結婚通知」,引誘家族中的網友點選連結,當使用者看到.jpg.scr檔案避免點選,這是讓人誤以為圖片的檔案,其實scr是一種可以安裝木馬的程式。

錢世傑指出,在調查局中,大家採取使用類似VMware軟體來讀取來路不明的檔案,這類軟體主要的目的在於,不需要切割硬碟或重開機就能在同一台 PC上使用兩種以上的作業系統,但是其完全隔離的效果,被調查局拿來當成開啟不明檔案的場所,也就是遇到不明檔案,又很想檢視,就丟到虛擬硬碟中,就算有病毒或木馬,也不會影響正在工作中的系統。
http://www.ettoday.com/2007/03/08/327-206392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