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國民黨黃金的檔案
發表:竹根 2006-08-24 22:09:55 閱覽數:22497 (IP: ) T 2032 引 用
 


回應:sofia 2006-08-25 07:26:30 (IP: ) T 2032_R 1 引 用
國民黨運黃金到台灣來嗎?

在台灣,國民黨說如果不是蔣介石運黃金到台灣,哪有今天的台灣經濟奇蹟?民進黨啞口無言。
在大陸,共產黨說如果不是蔣介石運黃金到台灣,哪有今天的大陸貧窮奇蹟?大陸同胞無言以對。
國共兩黨一貧一富,夸夸之言無不指向蔣介石運黃金到台灣,一個爭功一個諉過,像唱雙簧,一正一反、完美演出、無懈可擊,蔣介石真的運黃金到台灣嗎?

如果蔣介石將國庫的黃金運到台灣,為什麼光復之後的台灣幣值反而大幅度貶值10000倍,大量的黃金應該讓台幣的幣值更穩定,經濟更繁榮才對,為什麼台灣卻更加窮困20年,一直到1970年代才開始富裕?

如果蔣介石將國庫的黃金運到台灣,那麼古寧頭砲戰、823砲戰二次戰爭花誰的錢?老共會將錢裝在砲彈裡,空飄鈔票錢洗台灣,是嗎?錢會從天上掉下來,是嗎?

1949年韓戰爆發,美國為了保護台灣,花大把的美金援助台灣的軍隊,如果真的有黃金,蔣介石為什麼還要接受美援?
1968年蔣介石頒布獎勵投資條例,借用外資的力量,鼓勵投資,在高雄設立加工出口區,帶動台灣的輕工業,如果真的有黃金,拿出來不就好了嗎?何必借助外資?

如果國民黨真的有黃金,1970年蔣經國十大建設黃金拿出來不就好了嗎?何必向美國借錢呢?
共產黨說傾全中國之財力,建設台灣彈丸之地,所以當年富庶的大陸變成一個貧窮落伍的包袱,是誰的罪過?是蔣介石之過!因為所有的黃金都被蔣介石運到台灣,共產黨將貧窮諉過給蔣介石,同時要求台灣應該對大陸心存感恩,共產黨一箭雙雕,政戰技巧純熟。

國民黨為什麼說運黃金到台灣?一來掩飾退守台灣的狼狽,二來向百姓誇耀財富,三來鞏固政權,總而言之,國民黨的目的就是向台灣人說我不是脫褲子來的,我是穿西裝褲來台灣的,欲蓋彌彰也]好,心虛也罷,此地無銀三百兩也行,兩蔣詐騙技術果真爐火純青。

到底有沒有黃金?從50年的歷史看來,台灣並未出現一批鉅量的黃金幫助台灣的經濟,可見這是憑空捏造的謊言,如果真的有黃金,應該不在台灣,另有去處才對。

爭功諱過是政治人物看家的本領,讀歷史最好反方向思想,才不會被這些獨夫莊笑為,紅藍綠三個政治詐騙集團,以騙術而言,國民黨一流,共產黨居次,民進黨尚未入門,阿扁加油吧!詐騙技術成熟,執政才能駕輕就熟,反之亦然,此乃古今不易的真理!
sofia(2005/5/29)

『雪鹽(wxes21505)』:
"如果蔣介石將國庫的黃金運到台灣,為什麼光復之後的台灣幣值反而大幅度貶值10000倍,大量的黃金應該讓台幣的幣值更穩定,經濟更繁榮才對,為什麼台灣卻更加窮困20年"

這幾句話有忽略過多之嫌 光復之時國民政府仍在大陸作戰 那時國家早就因為多年的戰爭通貨膨脹 雖然戰爭已經結束 然而以生理學而言就像一個腎上腺素過度分泌的人 在危機過後倒地不起 原本國民政府以作戰支撐經濟 然在戰後雖然沒的作戰 卻也為種種因素困擾況且黃金運到台灣是國共內戰末期的事 那離光復已經是兩年後的事了 在這之前蔣公從來都沒有放棄過大陸的念頭。
還有個問題 你所謂的台灣幣值是什麼? 光復之時何來台幣,乃是法幣。
而大量得黃金並不代表辦事就會得體,誠然,錢是少不了的,然而必須要有能辦得成功才提,台灣會更加窮困是當然的,台灣在日治時期沒有後顧之憂,只需要好好種植他的稻米甘蔗,大不了產產樟腦丸,在工業上不足的可以由日本提供。
國民政府不行!當時台灣一切設施都是屬於日制,大陸技術相較極為落後,光靠錢並不能成了什麼,且蔣公遷到台灣正是風雨飄搖之際,不但低落的士氣無法抵禦共黨,靠山美國落井下石,連台灣人都對外省人不再存好感,這種時候談建設無非愚蠢瘋狂。

>"如果蔣介石將國庫的黃金運到台灣,那麼古寧頭砲戰、823砲戰二次戰爭花誰的錢?"
這話邏輯錯誤極為明顯,蔣介石花的當然是自己的老本,他花的很淺明的就是他那六十萬大軍和黃金。

>"花大把的美金援助台灣的軍隊,如果真的有黃金,蔣介石為什麼還要接受美援?"
這也是沒有把史書好好翻儐瑪欞~觀念,蔣介石的陸軍從二戰開打後就開始依賴美援,除了美人本身援助外,比如以投降威脅取得物資,以宋美玲、孔祥熙前往美國議會徵取議員武器支援。

>國共戰爭為什麼到後期讓杜魯門極度不悅,就是因為他覺得美國多年來砸了那麼錢給蔣,卻猶如扔入大海。
如果我舉了那麼多例證你還認為蔣介石從不需要美元的話那就太可笑了。
蔣介石除了那批黃金,他還是需要美國援助的,為什麼天上送下來的大魚大肉你不吃,卻要去吃你自己存積下來的乾糧呢?

>何況,蔣在大陸都要接受美援了,在危及存亡之台灣島,他為什麼會不需要美援?
>"1968年蔣介石頒布獎勵投資條例,借用外資的力量,鼓勵投資,在高雄設立加工出口區,帶動台灣的輕工業,如果真的有黃金,拿出來不就好了嗎?何必借助外資?
如果國民黨真的有黃金,1970年蔣經國十大建設黃金拿出來不就好了嗎?何必向美國借錢呢?"

戰爭是很花錢的,戰爭的開銷會毀滅一個國家數十年,一個國家永遠都必須要準備一大筆錢作為備戰基金,尤其以戰爭中國家更是需要數倍於正常值,以國家安全的心態出發,我們就能夠諒解政府的苦心。
並且,借用外資,民間力量投資的行為帶動商業的發展是很基本的資本主義建設原則,這中間包含著治國藝術的內涵。
任何國家無時無刻不背負著外債,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卻年年都要借錢,年年都財政赤字,每個國家現在都是背負著永遠環不清的債務,這種情形類似以卡養卡的行為,但是卻市國際所遵守接受的經濟法則,並不獨獨蔣經國十大建設而已。

Sofia:
你對台灣50年歷史似乎不甚了解,台灣50年歷史就是我的父親破產史,就是許多台灣的中小資產階級破產史,那是600萬台灣人50年血淚擬成的歷史。
對你而言,蔣介石政權似乎一點過錯都沒有,是這樣嗎?
你對經濟了解多少呢?
民國34年光復,民國36年228事變,同年經濟大通膨1萬倍,民國38年蔣介石政權來台,民國40年制定新台幣,一元新台幣兌換1萬元舊台幣,台灣人的財產瞬間被蔣介石政權吸乾抹淨,台灣人的財產被偷天換日到蔣家手中,這些歷史你知道嗎?
如果古寧頭砲戰、823砲戰二次戰爭是蔣介石花自己的老本,為什麼不見歷史大書特書,這不是很光榮嗎?
那私產貼公產,不是很偉大嗎?怎不見蔣介石大吹特吹?
杜魯門極度不悅的原因是因為大部分的美援都被孔宋家族中飽私曩,歷史多讀一點吧!sofia

『雪鹽(wxes21505)』:
蔣介石軍隊向來是有美國支持的,其老本和美國援助已經一體,我稱這為老本,而蔣介石向來是用這"老本"打仗的,所以古寧頭砲戰、823砲戰二次戰爭是蔣介石花自己的老本,並無錯誤。
>"大部分的美援都被孔宋家族中飽私曩?"

一個國家的貪官可以污到一個龐大國家金錢的幾成呢?就連絕世污官和伸花了一倍子三四十年貪污也不過強大清帝國和平年代一年的稅收而已。
孔宋家族和蔣介石是一體的,在中國不過十多年,一直是是戰爭期間,是國家將被吃掉的時候,如果說美元可以只被孔宋家族吃掉大部分那就太誇張了。
根據史料,杜魯門確實有對中國的貪污情形不滿,但不滿乃是不滿將官污錢投資,和黑市販賣美軍軍火,並沒有不滿孔宋家族的情形,宋美玲孔祥熙甚至在美享有極高聲望,爭取美援,孔祥熙還是蔣家政權財政支持的得利助手,那麼貪點小錢能算的了什麼呢? 哪個人不貪?

>"元新台幣兌換1萬元舊台幣,台灣人的財產瞬間被蔣介石政權吸乾抹淨"

這是錯誤的想法,每個人都一樣被換錢,很公平阿,有問題,就算造成有些適應不良的地主破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蔣只剩下台灣了,台灣的幣值卻這麼小,國家必須要根除這種亡國滅種的問題,難道這也有錯嗎??

Sofia:古寧頭砲戰 823砲戰二次戰爭是蔣介石花自己的老本? 請用大名紀錄下來,這句話是你雪鹽說的。
如果不怕你的子孫遭後人嘲笑謾罵,就勇敢的紀錄在史書上,簽下你的大名。
一個國家的貪官可以污到一個龐大國家金錢的幾成呢?孔宋家族就可以貪到十成,貪到國家垮掉,蔣經國在上海打老虎,宋美齡急召再北方打仗的蔣介石回上海調停,蔣介石忙得回不了上海,只好打電報叫蔣經國不要打老虎了,這些事歷史寫得明明白白,不相信是嗎?
八年抗戰,美國援助中國100萬美元全部被宋美齡拿走,蔣介石連知道都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是嗎?
宋美齡如果在美享有極高聲望,那麼國共內戰後期,宋美齡求援,結果如呵呢?

"一元新台幣兌換1萬元舊台幣,台灣人的財產瞬間被蔣介石政權吸乾抹淨"

對你來說是錯誤的想法,對台灣人來說,是50年血淚結晶,如果我的父親不破產,我會和陳文茜一樣,到美國拿個博士學位,然後高貴又美麗的拿著麥克風,嬌滴滴的扭腰擺臀對著台海兩岸的漢人嗲聲嗲氣說,漢人復國在台灣,是呀!蔣介石難道做錯了嗎??
對你而言,蔣介石沒有絲毫過錯的。sofia(2005/06/29 10:35:35)


『雪鹽(wxes21505)』:
如果我們沒有保蔣,我們就沒有大陸運來的黃金,沒有十大建設,我們只有文化大革命。
就我而言,我自然明瞭國民黨御用學者的計兩,有修飾,有欺騙,然而我覺得我們不可否任,英雄也罷,梟雄也罷,蔣介石的確是一位值得我們尊敬的歷史人物,至少我確信他有很多思想作為出發點是良善的。

Sofia:
雪鹽(wxes21505)真是無可救藥的保蔣派,蔣介石的出發點是良善的嗎?
講一句公道話,從一個人的少年個性可以看出一生的作為,蔣介石是一位雄心壯志,機巧卻無知又無品的人,從一介武官直達中國總司令,就是拜機巧的權謀之賜,從大陸敗退台灣,就是拜無知無品之賜。
蔣介石到台灣明知漢語是傳統文化,為了一己權位,不惜摧毀漢文化,卻說他復興中華文化,歷史上鮮少有如此大騙子,20世紀的漢人社會卻同時出現兩個,不遭殃那才怪!
談到文化大革命,蔣介石在台灣47頒布國語注音,50年禁講漢語,台灣版的文革足足比大陸版的文革早十年,大陸那有什麼稀奇?
台灣人比大陸早十年遭遇悽慘恐怖的文革,40年頒發新台幣,47年三七五減租,47年國語注音,50年白色恐怖開始,50年禁講漢語,所謂228事件就是台灣版的文化大革命,時間長達50年,不是只限於36年那幾天而已,228之後的全面掃蕩那才是悽慘黑暗的開始,外省人平安快樂的50年,就是台灣人血淚痛苦的五十年,這五十年,1700萬多數的台灣南部人繳的稅,給250萬少數的外省人享受,台北的建設日行萬里,南部的建設像沙漠,當外省人汲汲營營爭取眷村改建的時候,一棟棟眷村在在說明外省人如何炸乾台灣的國庫,外省人住的心安理得嗎?也許無 知也是幸福吧!無知外省人如何邪惡?無知外省人如何扭曲?無知外省人如何霸道?無知外省人如何欺壓台灣百姓?無知的外省人繼續張牙舞爪的口沫橫非批判阿扁!批判李登輝!暗殺總動員,還自以為正義,繼續無知會比較快樂是嗎?

莊子說過一個故事:南海之帝儵,北海之帝忽,中央之帝渾沌。
儵與忽時相遇於渾沌之地,渾沌待之甚善。
儵與忽謀報渾沌之德,曰:「人皆有七竅,以視、聽、食、息,此獨無有。
嘗試鑿之。日鑿一竅,七日而渾沌死。
翻成白話:
儵與忽想報答渾沌,說:「人都有七竅,用來看、聽、吃、呼吸,唯獨渾沌沒,我們試著給他鑿開。」
於是,一天鑿開一竅,到了第七天,七竅都鑿好了,而渾沌卻死了。
這個故事是說,渾沌本來是沒有七竅的,天然就是如此,但是經過人為的改變(開七竅),反而讓他死了,也就是人為去改變天然,所以莊子反對『人為改變天然』,所以無知外省人繼續活在謊言的世界也許知也是幸福吧!sofia(2005/06/28 18:29:11 )

『雪鹽(wxes21505)』:
李登輝是一位雄心壯志,機巧卻無知又無品的人,也許無知也是幸福吧!
無知的李登輝如何邪惡!
無知的李登輝如何扭曲!
無知的李登輝如何霸道!
無知的李登輝如何欺壓台灣百姓!
無知的李登輝還自以為正義!
歷史上鮮少有如此大騙子
李登輝平安快樂的15年
這就是台灣人血淚汗水十五年
李登輝住的心安理得嗎?
繼續無知會比較快樂是嗎?
所以無知本省人繼續活在謊言的世界也許無知也是幸福吧!

Sofia:
如果醜化李登輝讓你的心裡舒坦一些,那就醜化吧!
李登輝在位期間,所有的高官厚祿都是外省人呢!如今外省人卻說李登輝邪惡!扭曲!霸道!欺壓台灣百姓!今天你能在網路上如此批判李登輝,就是拜李登輝實施民主政治之賜,在兩蔣時代要殺頭的。sofia(2005/07/05 06:39:23 )

爆料:老蔣49年從大陸帶的黃金隔年已花光 2006-08-23
國民黨昨天公布黨產報告,再度提到國民黨當年運了二二七萬兩黃金來台,成為「穩定台灣金融重大支柱」,不過,根據曾長期擔任蔣介石總統侍從官的前主計長周宏濤回憶錄,國民黨帶來的黃金,因支付軍餉,在來台第二年的一九五○年九月就花光光了!
自由時報報道,根據政府資料,目前中央銀行的黃金準備,都是台灣人民貢獻累積的,國民黨說帶來黃金穩定金融,根本睜眼說瞎話。
「蔣公與我─周宏濤回憶錄」提到,一九五○年六月七日中央銀行總裁向蔣介石報告指出,一九四九年以來運至台灣的國庫存金(國家所有,非國民黨所有),共三百七十五萬五千多兩,但至當年五月底,共耗掉三百二十一萬二千多兩,僅剩五十四萬二千多兩。
周宏濤回憶錄指出,由於美援斷絕,加上六十萬大軍的龐大開支,讓已捉襟見肘的國庫存金迅速消耗。消耗存金最大宗為軍費,平均每個月必須撥付近十八萬兩,在一九五○年九月就花光了,周宏濤指出:「長久以來,國內外以為政府攜來台灣的黃金數量龐大到花用不盡,可為台灣未來發展『奠基』,其實不然。」
另外,周宏濤說是三七五萬兩,國民黨只說二二七萬兩,其中是否因國民黨五鬼搬運法而減少百余萬兩?則有待國民黨再說明。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