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erryC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食肉猛禽--巨嘴鴉,老鷹,烏鴉,魚鷹,領角鴞,紅隼,遊隼,黑翅鳶..
發表:JerryC 2006-08-24 21:50:49 閱覽數:45055 (IP: ) T 203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2-07 21:49:42 (IP: ) T 2031_R 7 引 用
老鷹抓小雞 勇雞護子奮戰亡


鳳頭蒼鷹「逞凶」啄死公雞母雞,案發後被農場主人「逮捕」,蒼鷹額頭也受傷。(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老鷹抓小雞,母雞護小雞,真實版!

一隻猛禽類鳳頭蒼鷹日前侵入台中市「蓮荷果」農場一處雞舍覓食,雞爸爸、雞媽媽奮勇禦敵,雖保住8隻小雞,母雞卻被當場咬死,公雞也因背腹受傷,2天後傷重不治,倖存的小雞失去雙親,哀鳴不已,農場主人要將這對雞夫妻葬在一起,並立牌紀念這段感人故事。

公雞母雞 力抗蒼鷹


「老鷹展開大翅在雞舍裡往下俯衝,利爪緊抓公雞,尖嘴就往背上啃咬,我簡直嚇壞了!」蓮荷果農場主人許晉田回憶當時老鷹抓小雞,母雞戰死,公雞被攻擊的情景,仍然氣急敗壞。

前天清晨許晉田到雞舍準備餵雞,卻見到雞舍裡雞毛滿天飛,雞叫四起,一隻鳳頭蒼鷹在雞舍裡飛衝,不斷攻擊公雞,公雞飛翅抵抗逃竄,一旁母雞雞毛已經被老鷹咬掉大半,全身傷痕累累,癱死在雞舍裡,才孵化2週的一群小雞四處逃散,鐵網上還夾著2隻小雞屍體。

農場主人 協助抓鷹

許晉田見狀,衝入雞舍要救雞,老鷹才嚇得飛竄,鑽進圍住雞舍的兩層鐵網縫隙,他趕緊動手壓住控制行動,再叫來農場的經理呂明聰,順利抓住老鷹。

許晉田說,一週前母雞帶著小雞在雞舍外溜達,就見過這隻老鷹從高空俯衝,用利爪要抓小雞,當時12隻小雞還圍在母雞旁,只見母雞展翅高揮尖叫,老鷹覓食失敗後離去,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目睹「老鷹抓小雞,母雞護小雞」的親情力量。

沒想到隔了一星期,老鷹趁著夜色從雞棚上方的火龍果林入侵,在雞舍裡抓小雞,母雞護子心切,擋在小雞前頭展翅抵抗,老鷹抓走4隻小雞,雞屍卡在雞舍的鐵網,有些掉在水溝裡,許晉田氣憤地說,這隻老鷹很貪心,來回雞舍好幾回,公雞、母雞奮勇禦敵,犧牲自己生命,才保住了8隻小雞。


捨命故事 立牌紀念

公雞和母雞英勇大戰老鷹,母雞當場死亡,公雞背腹重傷,2天後也傷重死亡。

小雞沒了雞媽媽照顧,不斷啾啾叫。平時照顧雞群的許晉田相當難過,看到公雞、母雞捨命護子的偉大親情,要將夫妻倆埋葬在一塊,並豎立紀念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feb/7/today-so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