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沒有炮火而影響重大的戰爭
發表:竹根 2006-05-16 00:05:07 閱覽數:47881 (IP: ) T 186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2-01 10:46:11 (IP: ) T 1866_R 6 引 用
紅色誘惑!中國美人計 竊英企業機密 自由時報 2010-2-1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繼德國警告商業機密被中國間諜竊取日甚之後,英國負責國內情報工作的「軍情五處」(MI5)也警告英國企業高層,應密切注意中國以各種手段竊取商業機密。英國週日泰晤士報三十一日披露這份十四頁的機要文件,顯示中國與西方國家的間諜戰不但手段日益翻新,且依然在持續熱戰中。報導說,這份文件是英國政府對中國間諜威脅最明確、也最廣泛的一次警告,曝光後將導致兩國關係更趨緊張。

英軍情五處密件曝光

軍情五處這份長十四頁的報告指出,中國間諜活動的目標,近來逐漸從政界擴展到商界,中國情報人員利用竊聽、桃色陷阱等方式打探秘密,並利用人性弱點,敲詐或勒索英國商界主管,藉此獲取商業機密,英國政府警告企業高層必須格外小心,甚至包括公關公司和國際律師事務所的電腦網路或電子郵件,都可能是中國偵測的對象。

木馬程式侵入網路電郵

這份名為「中國間諜活動威脅」的密件,在年前密發給倫敦金融單位的三百名高層主管,要求注意中國人的送禮文化。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公安部的臥底,利用國際貿易展等機會接近英國商業人士,藉著致贈「禮物」或「盛情款待」,跟這些高階主管打好關係。

不少貴重的禮物像是記憶卡、數位相機等,都含有「特洛伊」(Trojan)木馬程式,一旦使用便可讓遠方的中國情報機構存取被感染電腦或手機的活動訊息。「只要是持有對中國有利資訊的英國公司,可能都有危險」。中國有專屬駭客來搜尋這些機密,有計畫地滲透英國國防、能源、通訊和製造業,甚至可以在必要時發動攻擊。

滲透國防能源通訊等產業

此外,中國也常利用美人計陷害英國政治人物。兩年前,英國首相布朗的幕僚在上海的迪斯可舞廳邂逅一名女子後,黑莓機就被偷走,而現在這種間諜活動更擴張到商界,報告指出,在上海與北京等大城市,外國人常下榻的旅館常被中國情報人員竊聽。

中國情報網在西方積極活動早就不是新聞,翻新的是中國使用的手法,在高科技混雜舊手段的滲透裡,英國商業高層如果自以為跟中國商業或政府官員建立「良好關係」,可能正在步入其間諜網的設計。

這些新舊手法包括性關係以及違法行為的挾制,外國商人到中國出差,更是甕中捉鱉,在中國大城市不少外國人經常居住的飯店多裝有竊聽器,住客退房後,探子也會進入房間搜東西,竊取有關性關係與違法行為的秘密,迫使英國商界人士與之合作。西方資訊系統遭到中國以國家機構提供後台的間諜攻擊,已是不爭的事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1/today-int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