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沒有炮火而影響重大的戰爭
發表:竹根 2006-05-16 00:05:07 閱覽數:47876 (IP: ) T 186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12-18 13:05:27 (IP: ) T 1866_R 5 引 用
駭客攻擊 韓最高軍事機密作戰計畫外洩  2009-12-18 11:04:11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

全面對付北韓軍事挑釁的南韓最高軍事機密文件「作戰計畫5027」,遭到駭客攻擊。南韓初步推測,這可能是北韓駭客部隊利用中國的網際通訊協定位址(IP)所幹下的。

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作戰計畫5027也被網上駭客攻擊」為標題報導。

報導指出,「作戰計畫5027」是當朝鮮半島爆發全面戰爭時,南韓和美軍聯合司令部研擬制定極為具體的全方位作戰計畫,裡面具體顯示當朝鮮半島發生戰爭時,韓美聯軍將於何時、何地、以何種作戰方式應對,甚至殲滅對方。

據今天發行的「月刊朝鮮」明年1 月號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和國軍機務司令部發現,11月中旬左右,韓美聯合司令部某軍官在使用外部USB 存儲器時,因操作失誤,導致「作戰計畫5027」的部份內容,被使用中國IP的駭客襲擊,目前推測可能是北韓專業駭客部隊所為。

這是繼3 月有關化學物質的南韓國家機密被洩漏後,南韓另一國家安全最高機密文件又遭駭客襲擊而外洩。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韓美聯合軍司令部「作戰計畫5027」的說明資料,受到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軍方目前在調查。

南韓軍方有關負責人今天表示,11月下旬,韓美軍聯合司令部的一名軍官使用USB 儲存器時,所使用電腦裡的「作戰計畫5027」說明資料被駭客盜取。

他表示,「作戰計畫5027」並未全部被竊取,外洩的只是對訪問韓美軍聯合司令部的軍方人士進行說明時所使用的摘要,共有10頁。

據調查,駭客使用的是中國的IP,至於是否是北韓駭客部隊所為,尚未得到證實。

這位負責人還說,這次事件已報告給國防部長官金泰榮。文件上並沒有作戰計畫的核心部分,但軍方仍在調查確切的攻擊途徑和事發經過。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cna/20091218/index-12611054511456818011.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