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沒有炮火而影響重大的戰爭
發表:竹根 2006-05-16 00:05:07 閱覽數:47879 (IP: ) T 186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1-02-10 15:56:48 (IP: ) T 1866_R 11 引 用
羅賢哲中美人計 遊美遭中國裔女子「套牢」

自由時報 / 2011/02/10

〔自由時報記者林慶川、許紹軒/台北報導〕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處長羅賢哲少將涉洩密案,據追查,確定他是中了「美人計」!軍檢調專案小組掌握,羅在七、八年前,有一次獨自赴美度假時,認識一名年輕的美籍中國裔女子,已婚的羅賢哲受不了誘惑,跟她發生性關係,結果遭「套牢」,自此交付多項機密情報,也走上了不歸路。

據悉,羅與太太長期不睦,他當年獨自一人赴美度假時,認識了這名美籍中國裔女子,之後羅只要赴美,都會與她會面。羅當時駐泰,層級也不高,因此未被美方列入管制對象,不過,羅在二○○八年升任少將後,他只要赴美,美方都會特別派員掌握行蹤。

交付多項情報 踏上不歸路羅高升後自知身分特殊,美方會監控他的行蹤,此後赴美時,行事特別低調,不過美方發現他以度假為由赴美,卻都未帶妻小,且與一名美籍中國裔女子一同住宿及在外用餐,因此通報我國家安全局,國安局轉報調查局監控,終於查出此一重大洩密案。

軍方內部傳言說,在某次公開場合,羅賢哲被拍到與中國情報人員禮貌性敬酒,結果就被找上,經過幾次接觸羅賢哲答應合作;但這段情節軍方不願證實。

據悉,調查局去年七月間獲報他被中方吸收充當共諜的情資後,即展開蒐證,為查明是否有其他共犯,去年十一月底起,調查局與國防部甚至採混合編組方式二十四小時跟監羅,時間長達近兩個月之久。

據透露,羅因擔任少將,且負責通訊電子作戰業務,必須經常至外地開會,辦案人員為了跟監,可說是「全台走透透」,甚至羅回台東老家時,跟監人員也一路尾隨。

不過,專責偵辦此案的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人力有限,經與國防部協調後,軍方除派出人力支援外,也會事先提供羅的公務行程供專案小組參考。

據悉,羅行事相當小心謹慎,跟監過程中,並未發現他與不尋常人士見面。辦案人員也發現,羅賢哲因為曾派駐泰國,初期大多約中方情報單位人士在泰國見面,不過,據透露,羅也多次利用赴國外開會機會,約中方人士至該國見面後,再當面交付情報。

專案小組也指出,中方採「單線異地」與羅賢哲接頭,而專責與羅接觸的中方情報人士,層級相當高。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586764&option=politics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