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沒有炮火而影響重大的戰爭
發表:竹根 2006-05-16 00:05:07 閱覽數:47881 (IP: ) T 186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1-01-24 11:05:14 (IP: ) T 1866_R 10 引 用
指台灣是為「不戰」而情蒐 對岸雙面諜 曾來台見我軍情局長 中時電子報╱呂昭隆 2011-01-24 08:14

一位九○年代的兩岸雙面諜「宋文」(化名),最近在香港出書記載他擔任對台間諜的始末。他指出,曾在一九九三年以敵後代表身分,來台參加國民黨十四全大會,並獲軍情局長胡家騏接見;書中對軍情局語多肯定,並強調台灣是為「不戰」而蒐集情報,大陸是為「戰」來蒐集台灣情報,一語道破台灣守勢戰略的情報需求。

 宋文出身大陸情報世家出身,並畢業於知名大學,一九八六年赴美留學,一九八八年加入中國大陸情報組織,並獲指示打進台灣軍情局。一九八九年,宋文以天安門事件的情報分析,成功打入軍情局,成為約聘人員,月薪三百美金,後調升為一千兩百美元。

 宋文在書中坦言,廣東省國安廳為讓宋文打進台灣軍情局內部,在北京國安部長親批之下,提供少量文件作為誘餌;但宋文認為,他能打動軍情局吸收他,並不是機密文件,而是他的情報分析能力。為此,軍情局特別以國民黨敵後代表身分來台,並獲胡家騏接見,且當面頒發三千美元紅包。

 一位資深情報官員受訪証實,宋文於書中所言,確有其事;當時並不知宋文是雙面諜,否則就不會安排他參加八十二年的國民黨十四全會,也不會讓軍情局長親自接見,一度還考慮安排讓宋文晉見李前總統。這位官員表示,依照軍情局內規,一旦知道約聘人員是雙面諜或所謂的情報販子,一定會切斷所有關係,並發密告禁止我情報員與其接觸。

 宋文最後一次與軍情局聯絡是二○○三年八月,軍情局一名情報官在電子郵件中交待情蒐要點;八月底,宋文自美飛往大陸,中共國安單位懷疑宋文靠向我軍情局,早已變節,遂在深圳海關逮捕宋文,並銬上手銬連夜押往廣州,直到隔年五月底始釋放宋文返美,要求三年不得再入境大陸。

 宋文是大陸間諜近年於海外出書的第一位,並揚言還要寫解放軍總參三部海外監聽,與中國情報系統監控其它政治組織兩本書。

 宋文於書中自承是雙面諜,但對我軍情局在民國八十年代工作多所肯定,卻對大陸情報系統的各自為政多所批評。

http://n.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1101/20110124485476.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