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沒有炮火而影響重大的戰爭
發表:竹根 2006-05-16 00:05:07 閱覽數:47877 (IP: ) T 186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6-05-18 16:35:37 (IP: ) T 1866_R 1 引 用
日海衛3000秘件外洩衝擊美安保 【中央日報 中央社.東京訊】

日本海上自衛隊曾於二月發現,內部機密情報由於隊員個人電腦使用的交換軟體「WINNY」受病毒感染外洩,日本防衛廳確認外洩機密包括海上自衛隊曾實施的最大海上演習的作戰計畫,資料總數多達三千件,包括美日海軍共同使用的通信與暗號,這將影響美方對日方保護軍機的信賴度。

朝日新聞昨天報導,防衛廳確認外洩的資料包括二○○三年海上自衛隊實施的海自史上最大規模的海上演習,是海自首次外洩高機密性的演習資料。這項十天的演習於二○○三年十一月舉行,主要是針對朝鮮半島發生緊急事態的演習,出動艦艇約八十艘,飛機約一百七十架,參加演習人員兩萬五千名。

報導指出,演習的內容是日本周邊發生緊急事態,一個鄰國著手對日本發射彈道飛彈的準備,另一個鄰國則主張日本西南群島的「S群島」的領土主權,佐世保的自衛隊在對馬海峽至九州西方的海域展開警戒監視和海上船隻檢查活動,並進行運送僑民及清除魚雷行動。

海上自衛隊的主力部隊負責護衛駛往作戰海域的美國航空母艦艦隊,並從事海上運輸作戰,使得陸上自衛隊部隊登陸「S群島」,另外,美國海軍則以朝鮮半島為主展開作戰計畫,並在日本海對敵方進行海上阻止行動。

報導指出,確認外洩的資料還包括日本在因應緊急事態時使用的通信和暗號以及通信部隊的機密文件,由於包括與美軍共同使用的在內,美日經由協議後,將暗號的全部名稱與通信的一部分周波數加以變更。

防衛廳調查結果確認一名佐世保基地所屬護衛艦隊員今年一月二十六日外洩資料,這名隊員於二○○四年開始使用資料交換軟體「WINNY」,二○○五年未經野i將業務用資料帶回家中儲存於私用電腦,海上自衛隊是於二月十六日發現機密文件外洩,五日後才找到外洩的出處。

朝日引述海上幕僚長(相當於海軍參謀長)齋藤隆的發言表示對發生這種洩密事件極為痛心,但認為不至於對美日同盟關係造成重大損害。不過,報導並指出,海上自衛隊內部有人認為這項事件造成日本嚴重信用破產,數年內難以恢復。

日本媒體過去曾報導,外洩資料包括日本為領海內的反潛警戒而獨力開發的海圖軟體。這種軟體可用彩色畫像立體顯示指定海域內的海底地形,有利作戰行動,是為所有日本艦艇、潛艦和警戒飛機開發的基本軟體。

防衛廳由於大量海上自衛隊的重要情報經由「WINNY」外洩事件於四月完成防範對策的最終報告,規定不准安裝所有的資料交換軟體,若洩露機密性高的情報將遭受免職的處分,並將保存的資料予以暗號化,同時決定以四十億日圓新購五萬六千台電腦。

但,日本媒體日前報導,陸上自衛隊配備的地對艦「SSM—1」飛彈的運用系統等內部教育用資料被發現經由資料交換軟體「SHARE」外洩,份量相當於兩百七十五片磁碟片,洩露資料包括多少被列為「機密」的情報尚有待查明。

由於陸上自衛隊這項機密文件外洩事件是在防衛廳為海自洩密事件宣布防範措報告後的五月上旬發生,這次的烏龍暴露日本情報管理制度的嚴重缺失,成為自衛隊必須處理的重大問題。
http://tw.news.yahoo.com/060518/45/35ev1.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