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式化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那一報才是真正台灣第一大報!
發表:部落格式化 2005-12-28 14:30:38 閱覽數:35609 (IP: ) T 163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6-08-07 22:41:27 (IP: ) T 1631_R 9 引 用
世新民調 自由時報12評比奪8冠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昨天公佈「二○○六傳播媒體風雲排行榜」,報紙類部份,十二項評鑑指標中,自由時報囊括最常嬝炕B最公正客觀、最好/最優質等八項第一,各方面表現最出色。學者指出,這項調查提供給嬝奶j眾在噫瓛v、收視率之外更多參考。

自由是最常嬝炕B最公正客觀報紙

自由時報拿下第一的項目包括:最常嬝炕B最公正客觀、最好/最優質、對個人影響最大、政治立場最鮮明、最能提供專業知識、最具國際觀、最台灣本地特色等八項。此外,就內容最豐富多樣、報導最詳細、內容最具深度、對社會影響最大等四大項指標,自由也高居第二。

蘋果日報 對社會負面影響最大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蔡美瑛表示,調查數據若再細看,例如蘋果日報被受訪者評鑑是「對社會影響最大的報紙」,但經調查員進一步統計「是什麼樣的影響?」則有五成受訪者指蘋果帶給社會的是「負面影響」,僅二成二表示是「正面影響」;自由雖名列第二,但七成四受訪者認為自由帶給社會的是正面影響;中時此項排名第三,有高達七成八的受訪者肯定中時帶給社會正面影響。

世新大學民調中心指出,整體來說,在受訪者心中,自由時報被認為是「最能提供新聞資訊」的報紙。蘋果日報則是「最能提供生活/消費及娛樂休閒資訊」;「最能提供教育文化資訊」的報紙是聯合報;經濟日報則是最能提供理財/投資/財經資訊的報紙。「世新傳播資料庫─二○○六媒體風雲榜」由世新傳播學院委託世新民調中心執行。

世新傳播管理系副教授蘇建州指出,調查時間是今年四月至五月,訪問對象為台灣地區十五歲至六十四歲的民眾,從三一九鄉鎮市中分層抽樣出五十五鄉鎮市,再從一鄉鎮市中選出二十名受訪者(挑選四個村里,一個村里選五名民眾),採面對面家戶訪問,成未迉誘@千一百份。

台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胡幼偉說,自由時報被受訪者認為是立場最鮮明的,卻又是最常嬝炕B最公正客觀的媒體,顯見讀者在硬性新聞上會選擇與自己立場相符的媒體。

胡幼偉認為,媒體可以有立場,但最好在特稿或民意論壇上呈現即可;媒體若要可大可久,在新聞報導上應「超越」立場、力求中立,以提供更多元、寬廣的輿論光譜,幫助讀者跳脫意識形態對立的困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l/20/today-life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