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式化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那一報才是真正台灣第一大報!
發表:部落格式化 2005-12-28 14:30:38 閱覽數:35616 (IP: ) T 163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6-11-12 20:48:52 (IP: ) T 1631_R 13 引 用
最新一季ACNielsen閱報率大幅領先/自由時報最受讀者肯定

〔台北訊〕根據ACNielsen公佈二○○六年第三季「媒體大調查」調查報告,自由時報不僅在讀者「昨日閱讀率」高達十六點三%,高居國內各報第一,在「過去七天閱讀率」一項也以廿三點六%居冠,閱讀率不僅全面領先,更穩居國內報紙媒體的龍頭地位。

台灣ACNielsen所做的媒體大調查,是台灣地區規模最龐大、歷史最悠久的調查,自一九八八年起已進行第十八年;主要以隨機抽樣方式,針對全國各地十二至六十五歲一般民眾進行家戶面對面訪問,每季至少完成兩千五百份有效樣本,一年執行四次,共計每年完成一萬份以上有效樣本,據此可加權推算全國總計約一千七百多萬閱聽人口的閱讀行為模式。

加權閱報人口數 領先第二名48萬人之多

ACNielsen七至九月、也就是最新一季的調查顯示,在讀者昨日閱讀主要報紙種類中,「自由時報」獲得閱報率十六點三%,領先居次的「蘋果日報」的十三點五%將近三個百分點,換算成加權閱報人口數,比蘋果日報多出四十八萬人,更大幅超前「聯合報」的九點六%及「中國時報」的八點七%。

從大時代、長期趨勢的角度來看,戒嚴時期的聯合、中時兩報閱讀率目前都已降至十%以下,來自香港的「蘋果日報」也由十五點二%,下滑至十三點五%。

學界民調評價高 對社會最具正面影響力

儘管過去一季國內政局紛擾,買氣一片低迷,許多不實的新聞報導更造成社會對立亂象,致使社會瀰漫著一股動盪不安氛圍,也使得越來越多讀者漸漸失去對媒體的信任感。

「真相」是新聞報導的基本責任,根據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最新統計,在各類新聞處理中,自由時報不僅烏龍新聞最少,而在世新大學今年六月所公布的「傳播媒體風雲排行榜」調查結果,全國民眾評價「立場最公正客觀,對社會最具正面影響力,公認最好最優質的報紙」唯一選項,也是自由時報。

此外,自由時報近一年來相繼推出「週末生活版」、「住宅生活版」,在報業一片不景氣中力求創新的作法,更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值得一提的是, ACNielsen調查顯示,相較於各報閱讀率均較以往下滑的狀況中,自由時報的噫瓛v不僅穩居鰲頭,且出現逆勢攀升,較上一季成長高達十二%,這些都在在顯示,在台灣紛擾局勢中,自由時報確實是最受讀者肯定的報紙媒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nov/1/today-fo7.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