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頭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冠狀動脈疾病新知與衛教
發表:老頭 2005-11-19 20:58:48 閱覽數:254109 (IP: ) T 1533 引 用
 


回應:老頭 2010-02-11 13:38:44 (IP: ) T 1533_R 78 引 用
心臟病高風險因子 太笨也是其中之一
路透 更新日期:2010/02/10 23:04

(路透倫敦10日電)英國科學家今天指出,智商高低也是預測心臟病機率的指標,其重要性僅次於抽煙與否。該研究建議,公共衛生宣導運動若要發揮效用,可能需要針對智商較低的民眾重新設計。

這項由英國「醫學研究會」(Medical ResearchCouncil,MRC)所做的研究發現,智商(IQ)較低者,罹患心臟病與死亡的機率較高。智商是僅次於抽煙以外,最關鍵的風險預測因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0/16/20eof.html



「心碎」真的會死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2/10 04: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心碎」不僅是個用來形容悲傷情緒的比喻。人在經歷災難性的打擊或與愛人痛苦訣別時,心臟的變化真的有可能致死。這種肇因於極度哀傷、恐懼甚至氣憤的心臟衰竭症狀,俗稱為「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 )。

極度哀傷 左心室收縮

其實早在十幾年前,這類疾病在日本已經被描述了,稱之為章魚壺心肌症(takotsubo cardiomyopathy),因為患者病發時左心室收縮,呈章魚壺狀。章魚壺就是日本傳統用來抓章魚的瓦罐。

華爾街日報九日引述美國心臟名醫沙克利的看法指出,心碎症候群好比心臟的「腦震盪」,它是由壓力情緒而非血管阻塞引發的心臟病,例如至親離世、遭遇嚴重意外、極度驚喜、激烈爭吵等都可以引發這種症狀。

猶如心臟的「腦震盪」

心碎症候群的症狀包括胸痛或呼吸困難,臨床表徵與心肌梗塞極相似,但純粹是心肌的狀況,和動脈血管梗塞無關。患者九成以上都是更年期後的婦女,對此醫界還沒有確切解釋。心碎症候群在所有心臟病患者中佔一%至二%,女性心臟病患中則佔六%。

當病患因心碎症候群症而送醫時,他們心臟收縮舒張的能力可能只剩原有的二十%,相當於嚴重心臟衰竭,因此有致命的可能。不過在多數情況下,病患都可以很快復元,心臟通常也不會留下永久性傷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0/78/20cog.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