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頭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冠狀動脈疾病新知與衛教
發表:老頭 2005-11-19 20:58:48 閱覽數:254109 (IP: ) T 1533 引 用
 


回應:老頭 2007-03-16 11:54:32 (IP: ) T 1533_R 30 引 用
報導:心臟病急救可以省掉口對口呼吸 法新社╱盧瑞珠 2007-03-16 11:20

(法新社巴黎十六日電)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的最新報導,如果在外突然遇到心臟病發作的病人,路人只要幫他做胸腔壓迫術就行,省掉口對口人工呼吸的傳統急救步驟,可以增加一倍的救活率。

許多人常會在電視上,或平時就曾經在大馬路上遇到過身邊的過路人突然揪心、滿臉痛苦的倒在人行道上。這時旁人就會捏緊病人的鼻子,開始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並持續的進行胸腔壓迫急救。

但根據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這套宣傳多年的心肺復甦術教材有誤,多了口對口人工呼吸,可能使情況變得更糟。

東京日本大學附設醫院醫生長尾健,在日本關東地區針對四千名曾經有突發性心臟病的患者進行研究,發現「不僅沒有証據顯示加上口對口人工呼吸的好處」,同時根據神經學結果,如果只專注在對胸腔持續有規律的施壓,急救成功的機會還多出兩倍。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著名的莎佛心臟病中心主任艾維表示,這項發現可用來修改醫院外心臟病急救準則。

艾維寫道,將空氣輸入心臟病患者肺部的目的是了輸送氧氣到血液中,利用按摩胸腔可以使心臟恢復功能,或重新規則的跳動。

他發現,即使血液中氧氣含量不夠,只要不斷的壓迫胸腔,讓它在身體內流通,救活率仍然很高 。

假如日本的研究結果被用來修改在醫護人員抵達前,實施心臟病患者急救的標準規則,會讓更多人願意出手相救。

在受訪的四千零六十八位曾有心臟病突發經驗的患者中,有四百三十九人經路人施以胸腔壓迫術,七百一十二人得到傳統的口對口心肺復甦術急救,但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比例都是孤立無援的。

艾維表示,由於標準的急救準則都提到口對口人工呼吸,大部分的人在怕得到傳染病的情況下,都不願意對陌生人出手相救。

儘管如此,報告的作者仍很謹慎的表示,這項研究結果並不適用在快溺死、藥物過量或窒息的患者身上。在這些病例中,呼兩口再加三十下的胸腔壓迫術仍是最適當的方法。
http://news.yam.com/afp/life/200703/20070316034927.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