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10-26 02:21:07 (IP: ) T 1313_R 97 引 用
中國的軍力到底有多強?(下)◎廖東慶
台灣日報 2005-10-26 00:30

美軍現有六千餘架各型戰機,而且全部都是第四代戰機,所謂的「線傳操控」。

航電技術來自美中國沒搞頭

中國的解放軍空軍也號稱有六千架戰機,機型從1950年代的米格15、17、19、21和改良自米格21的殲八(甲乙)和超七這兩型的機種,除了中共耗下巨資向俄羅斯所購置的蘇愷27系列戰機,還能稍為和美國海空軍戰機空戰之外,其餘也只能礎b地面上,看看就算了,根本就不可能和第四代的 F-15F-16和F-18美軍戰機相比劃,尤其是中共所自誇的蘇愷27及蘇愷31的座艙儀器表,竟然和台灣空軍在1960年代所使用的F-104戰機的座艙儀器表,是同一等級,沒有數位化的裝置,也沒有彩色多弁鉦G晶顯示器,在美蘇兩國的戰機的航電系統相比較之下,前蘇聯整整落後美國有25年以上,那中國所自製戰機更不用說了。

中共耗下巨資向以色列購置,雄獅戰鬥機的生產權,這是以色列使用美國提供高科技,所研發出來的輕型戰鬥機,是仿造美國F-16戰鬥機,準備用來取代以色列空軍的「幼獅」戰鬥機,但是由於航電系統無法整合,以致研發工作失敗,被迫放棄,最後改購置美軍的F-16C/D型戰鬥機。

中共在和以色列商量之後,要求技術轉移給中國,中共向俄羅斯購買引擎,裝在和以色列共同研製的新型戰鬥機上,但仍然還是問題重重,以色列碰到的難處,中共更無法解決了,中共起名為「殲10」,由於這架以中合作的戰機的航電系統的技術是來自於美國,所以美國已經要求以色列把以前賣給中國的武器和技術的全部資料,都要一清二楚的交給美軍,美國軍方已經著手準備,如何來對付中共即將量產的「殲10」戰機,估計這架戰機的性能,仍然無法和美軍的F -16系列戰機相對抗,尤其是美軍早已知道這架「殲10」戰機的缺陷和致命點在什麼地方,別忘了這架「殲10」戰機上的航電系統的技術,也是來自美國。

美匿蹤戰機超優俄趕不及

美國的第5代「匿蹤」F/A-22戰機,即將在2012年開始量產,準備生產六千架,其中包括也要出售給台灣在內的亞洲盟國。

詹氏武器年鑑從西元1990年至2000年,在這十年之中,在發生多次美蘇戰機的空戰裡,做了一個對比統計,俄製蘇愷27,31和米格29 和美國所製造F-15、F-16的戰機,在多次空戰中有70架的俄製戰機被美製的F-15、F-16給擊落,美製的F-15、F-16從未被俄製戰機給擊落過。甚至連俄製防空飛彈也從來沒擊落過美軍的F-15、F-16戰機,在2005年的年初,一架匿蹤F/-A22戰機和5架美國空軍第一線的F-15C 戰機,正模擬一場空戰,結果不到三分鐘,5架全世界最精銳的F-15C戰機全被擊落,而這5架F-15C戰機,在被F/A-22瞄準擊落最後的一秒中之前,根本就無法偵測到這架F/A-22「匿蹤」戰機。請問中共第5代戰機在那裡?

美國戰力高出中國數倍

來看看中共在1979年,鄧小平從美國參訪回中國之後,立即發動「懲越」戰爭,打了二十餘天,只有解放軍和民兵出動,中共的空軍機群,卻一架也不敢出動,制空權完全被越南所掌控,南北越統一之後,使用美軍所遺留下的雷達站和防空飛彈系統,來防制中共的戰機,這才是中共自誇「偉大」的空軍真正不敢參戰的原因!中共也只不過打了二十餘天,解放軍死亡人數將近3萬人,受傷的更不計其數,美軍在2003年3月開始打第二次伊戰,至今兩年多陣亡美軍士兵人數還不到2千個人,由於可以真正看出美國在戰力方面,實力是高出中國無數倍之多。

全世界也只有中國解放軍也學別人下海經商,志願從軍的農家子弟,從新兵訓練中心出來,不是下部隊,而是分發到軍方所開的工廠,及飯店或者去從事作業員,解放軍戰士搖身一變,變成了打掃客房的小弟。

解放軍愛走私戰力能多強

海軍方面也不甘人後,利用海軍軍艦,幹起走私,不但如此,還竟然向中國海關緝私船開火!空軍解放軍當然也沒有閒著!也幹起空中走私,幫大款人家空運貨品收錢,維持單位的經費,及高檔次的享受。雖然在1999年的時候,當時的江澤民總書記下令解放軍要與商業脫離,不准再經商,而且保證軍方的損失,會給予彌補,解放軍也不是傻瓜,當然解放軍也有自己的想法,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上面說他的,下面就做自己的,反而比以前撈的更多了。請問這樣的人民解放軍的軍力到底強不強?答案已經在各位心中顯現出來了!

(作者為民進黨海外美西黨部文宣組副組長)
http://news.yam.com/tdn/politics/200510/20051026448248.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