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9-08 02:54:03 (IP: ) T 1313_R 90 引 用
媒體指針對中國海、空、天、電和人力情報蒐集手段所組成具備全面監視實力 監控台海美日建構偵察網路  
2005/9/8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美國、日本已針對中國組建了綜合偵察網路,這個網路具備對台海進行超高空、空中、海面和海下目標不間斷監視的實力。

 中國青年參考今天刊登題為「美日五招竊取台海情報」的文章指出,美日針對中國組建了一個涵蓋海、空、天、電和人力情報在內,由多種情報蒐集手段組成的綜合偵察網路,它具備了對台海地區全面監視的實力。

 文章分析這個綜合偵察網路獲得情報的「五招」:

 第一、行動詭密的海上偵察。這部分包括美國太平洋總部海軍司令部和日本海上自衛隊擁有的數十艘海洋偵察船,這些偵察船性能先進、分工明確,能查明目標電子設備的技術參數和戰術性能,獲取對方無線電通信、導彈發射以及飛機起飛、艦艇出港等重要軍事情報。

 海上偵察還涵蓋美軍在冷戰時期構建由海底固定聲納系統組成的「亞太反潛鏈」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津輕海峽、對馬海峽等重要海上通道部署的沿岸、水下、水上監視部隊和監視船,它們主要監視過往的大型船隻。

 第二、應用廣泛的航空偵察。包括美太總部空軍司令部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六類偵察機、日本空中自衛隊的P-3C反潛巡邏機、MH-53海上預警偵察直升機、E-767遠端預警機等空中偵察力量。其中,E-767遠端預警機活動半徑可達1850公里,機載雷達對高空目標的偵測距離為780公里,對低空和水面目標探測距離為四百公里,中國大部分沿海地區都在其監控範圍內。

 第三、覆蓋面大的空間偵察。目前,美國至少有50多顆衛星在空中擔負直接或間接偵察任務。在通常情況下,平均每六小時就有一顆美國偵察衛星從中國大陸及沿海上空飛越,可為美國軍政領導人提供動態情報。

 至於日本,也於2003年發射了兩顆光學和雷達間諜衛星,並計畫在2006年再發射兩顆衛星,與現有兩顆間諜衛星組隊,形成完整的衛星情報蒐集系統。

 第四、無孔不入的無線電偵察。美軍在日本和南韓設立了十幾座監聽站,並利用與中國臨近國家舉行聯合軍演和駐軍的機會,設立針對中國的雷達測控和電子監控站台。日本因為距離中國較近,更是美國蒐集中國無線電通信情報的重要基地,包括島根縣、福岡縣等地共設有六處通信站,主要用於通信情報截收和雷達監視。

 第五、傳統人力偵察,即傳統意義上的間諜活動。美日派遣間諜以各種身分進入中國,蒐集政治、經濟和軍事情報。2002年,日本駐中國使館一名武官曾在浙江寧波擅闖軍事禁區,竊取中國軍事情報。
http://211.23.10.83/news.asp?News_class_NO=02&News_no=5746&Up_date=2005/09/08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