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8-31 20:44:24 (IP: ) T 1313_R 89 引 用
中國新型潛艦「五號藍鯨」 試航遇險發生漏水
2005/08/31 12:11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自行設計研製新一代主戰潛艇「五號藍鯨」,在戰術技術性能、研製周期、建造品質等方面,創下了15項第一的紀錄。香港大公報今天引述「中國國防報」報導指出,「五號藍鯨」在避免「電磁干擾」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不過,為了測試「五號藍鯨」性能,也險些發生重大事故,香港太陽報引述中共共青團中央喉舌《中國青年報》報導,「五號藍鯨」最近前往渤海灣進行第18次試航,下潛至155米時,魚雷發射裝備的前蓋出現漏水,但官兵臨危不懼,成功排除險情,並創下兩項深潛紀錄。

綜合港媒報導,包括「五號藍鯨」在內的新服役潛艇,應該屬於「元級」常規動力主戰潛艇,結合了自俄羅斯進口的基洛級潛艇及中國「宋級」潛艇的優點。

今年盛夏,「五號藍鯨」在渤海灣完成18個航次的試航任務,試航期間所有的試驗項目全部正常。在「五號藍鯨」上,集中了數百台高科技設備,而試航目的是測試電磁相容技術及新設計的潛艇尾軸密封裝置。為了避免「電磁干擾」,青年軍代表宋義超和有關技術人員歷時兩個月研發出電磁相容技術,克服了潛艇聲納遭受電磁干擾的難題。

宋義超並在此基礎上創立了「潛艇艙段的電磁相容試驗方法」,編製了「潛艇電磁相容性控制大綱」。這些周全的準備使得「五號藍鯨」在下水的首次聯調試驗中,全艇用電設備一次就通過電磁相容試驗檢測。

報導說,這次深潛任務由軍代表(相當於軍機試飛員)石磊負責,當潛艇下潛至155米時,魚雷發射裝備的前蓋竟然出現漏水,海水從傳動桿處噴湧入艙,在艙內形成了傘狀水花,情況十分危機。石磊很鎮定的一邊指揮官兵搶險,一邊以最快速度將事故現場拍攝下來,為事後查找事故原因留下寶貴證據。

除此之外,中國海軍駐438廠還克服了潛艇尾軸容易遭泥沙滲入的問題。因為主管軍代表余廣平每次隨潛艇出海都鑽到潛艇尾軸艙實地勘察,經過連續七天的拆卸測量、對比試驗,終於找到了泥沙滲入的癥結所在。隨後他結合理論,運用先進的設計理念,完成新型尾軸密封裝置的設計,使中國新型潛艇尾軸密封裝置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報導還說,5月16日,中國海軍在南海實施兩種新型常規潛艇的深潛極限試驗,創造了兩項常規潛艇的深潛紀錄。
http://www.ettoday.com/2005/08/31/162-1838416.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