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8-23 03:23:43 (IP: ) T 1313_R 87 引 用
聯合軍演》俄軍:中共傘兵素質差
2005-08-22 02:15/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俄羅斯電視台報導,中共和俄羅斯昨天在中國山東半島進行傘兵空降突襲演練。俄方認為中共傘兵素質明顯落後於俄軍。

據報導,美國曾向中共提出官方請求,要求派軍事觀察員觀摩軍演,結果被北京方面一口回絕。中共只讓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派出觀察員。美國五角大廈因此派出戰略潛艦抵達演習區域附近,密切跟蹤軍演的動態。

俄羅斯電視台報導的傘兵空降突襲演練,昨天在山東某地舉行。包括圖九五轟炸機和戰鬥機在內的二十多架飛機被派往壓制假想敵。戰機從空中向目標開火。

在一陣炮火轟擊之後,攜帶空降突襲車輛和兩個傘兵連的飛機出現在空中。俄羅斯空降部隊的空降突襲車成功著陸,但其中一輛共軍空降突襲車無法及時丟棄降落傘,在落地後被強風拉扯翻車,退出演練。

另外,在跳傘高度上,中共傘兵在沒有佩戴武器的情況下,八百公尺高空就開始跳傘;而全副武裝的俄國傘兵則從六百公尺高度才跳傘;跳傘的高度愈低,落點愈準確,難度也愈高。

報導稱,結果從六百公尺空中跳傘的俄羅斯傘兵,儘管全副裝備,仍比共軍傘兵先抵達攻擊位置,俄國傘兵還在空降過程中進行射擊演練。

中共傘兵為這次演習特別縫製新式制服,武器裝備是在著陸之後分發的,裝的是空彈匣。

俄羅斯傘兵則是按照演習前的部署,攜帶傘兵的標準武器配備。俄羅斯電視台報導說,俄羅斯高級軍官也無法解釋為何出現這樣的事。

據報導,隨行採訪的俄羅斯電視記者米納科夫表示,中俄部隊官兵通過軍演,互相學習對方優點。俄羅斯官兵欣賞中共官兵軍紀和堅韌不拔;中共官兵則欣賞俄軍官兵的士氣和俄國傘兵的武器裝備。米納科夫說,中共部隊大多裝備俄制武器。在演習中,共軍儘可能將俄軍展示的任何東西拍攝下來。
http://news.pchome.com.tw/crossstraits/udn/20050822/index-20050822021554036168.html

中俄軍演/海上發射4枚導彈 命中率出現偏差
2005-08-22 14:47/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文匯報今天引述目擊者透露,中國與俄羅斯聯合軍事演習20日在山東省膠南市琅琊鎮預演時,從海上發射的4發導彈命中率有點「差強人意」,至於導彈命中率是多少則未透露。目擊者說,此次預演中,表現最出色的是空降登陸,幾乎無一失誤,但從海上發射的4枚導彈命中率卻「有點」偏差。

中國與俄羅斯聯合軍事演習今天結束第二階段演練,預計明天進入第三階段實兵交戰階段。25日演習結束後,26日將在山東省青島港流亭機場和濰北靶場展示俄軍參演武器裝備。

香港文匯報也報導,俄羅斯展示的武器裝備中,圖-160、圖-95MC、圖-22M3遠程戰略轟炸機,被稱為俄國空中核打擊力量的「三駕馬車」。其中,圖-160是俄軍最先進的戰略轟炸機,目前俄空軍裝備了十多架。
http://news.pchome.com.tw/crossstraits/ettoday/20050822/index-20050822144745041447.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