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6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8-20 00:25:38 (IP: ) T 1313_R 82 引 用
中俄首次聯合軍演昨登場 分三階段進行跨越兩國陸、海、空域美、日將全程監看 2005/8/19

 (本報綜合18日外電報導)宿敵中國與俄羅斯間的首度聯合軍事演習,周四在美、日兩國關注下正式展開,中、俄兩國堅稱,這項代號為「和平使命--二零零五」的演習,並未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中、俄兩國將出動陸、海、空近萬兵力參演,演習區則包括了俄羅斯的遠東海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和山東半島及附近海域。美、日兩國將全程監看演習進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本週內說:「我們正在追蹤該一演習,我們希望該一演習的進行方式,有助美國、中國與俄羅斯的共同區域安定目標。」

 新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羅格海則表示,將會嚴密觀察中俄的此一聯合軍演。

 香港大公報報導,演習將分三個階段進行,並已由中、俄兩國總參謀長梁光烈與巴盧耶夫斯基今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共同宣布開始。

 梁光烈與巴盧耶夫斯基今天在海參崴指出,中俄聯合軍事演習旨在深化兩國互信,增進彼此友誼,促進交流合作,提高兩軍應對新挑戰、新威脅的能力,並未針對任何第三方。

 中、俄兩國各自派出了陸、海、空軍和空降兵、海軍陸戰隊以及保障部隊近萬人參加演習。中俄兩國已邀請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上海合作組織觀察員國代表觀摩聯合演習。

 18日至19日是演習的第一階段,中、俄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記者會,兩國總參謀長將進行沙盤推演。

 第二階段20日至22日為實兵演習階段,中俄參演兵力將移師中國膠東半島和黃海水域,演習內容包括人員和裝備的空降、大型登陸艦搶灘登陸等。

 第三階段轟炸機將在黃海上空用巡航導彈攻擊海上靶標。

 稍早中國報導,俄羅斯傘兵將空降在膠東半島,俄羅斯戰艦亦將進行兩棲登陸演習,中國則有可能出動核潛艇,並演練反潛作戰。

 梁光烈表示,這次中俄聯合軍事演習主要演練戰略磋商與戰役籌劃、兵力投送與展開、實施交戰三個訓練問題。演習跨越兩國陸、海、空域,參演軍兵種齊全,演練科目較多。

 巴盧耶夫斯基說,中俄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絕不意味兩個大國想要建立什麼軍事集團,也不會對其他國家的利益構成威脅。」
http://211.23.10.83/news.asp?News_no=4239&News_class_NO=03&Up_date=2005/08/19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