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8-15 23:44:12 (IP: ) T 1313_R 79 引 用
中俄首度聯合軍演18日開演強化雙方戰略夥伴關係制衡美日同盟平衡東北亞軍事勢力雙方參演部隊已就演習位置
2005/8/15


 (本報綜合北京十四日外電報導)此間外交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與俄羅斯聯合軍事演習將於十八日展開,中俄參演部隊已到達演習區域,開始熟悉地形並適應當地環境。

 分析家說,這次中俄聯合軍事演習強化兩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由於美日同盟關係日漸密切,中俄聯手將對東北亞關係產生均衡作用,政治意義多於軍事意義。

 這次聯合軍演是中俄兩軍的重大動作,兩軍為此已準備一年零兩個月,高層直接對話商討有關事宜,兩國元首也非常關注,俄羅斯總統蒲亭親自過問,演習對於中俄兩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俄羅斯參與軍演的部隊動態包括,太平洋艦隊三艘艦艇組成的海上編隊自七日起,途經圖們江口海域、日本海和朝鮮海峽以及南韓濟州島附近海域,經四天行程,十日晚間就已經抵達中國黃海演習指定海區,並趕抵山東青島。

 九日晚從普斯科夫七六師機場起飛的俄第七六空降師編隊四架戰機也於十日空降山東濰坊,負責俄運輸航空兵的最後一架運輸機也於十日晚間降落山東半島。

 俄太平洋艦隊司令費德羅夫海軍上將十一日抵達青島進入指揮位置。俄方軍演指揮、俄陸軍副總司令符拉基米爾‧伊里奇‧穆爾金斯科依上將也先後到達。

 分析人士指出,參演部隊不可能在演習當天才到達演習區域,前期都需要一個熟悉過程,包括熟悉地形、短期調整以適應當地環境等,並準備演習前的工作,這就需要參演部隊必須提前到達。(本報綜合東京13日外電報導)據日本讀賣新聞發自莫斯科的報導,中國和俄羅斯兩國部隊即將自18日起,在中國的山東半島週邊展開有史以來首次聯合軍事演習,中方在準備階段故作神秘,拒絕讓俄羅斯媒體採訪,使得「中國軍隊的封閉性」問題浮出檯面,俄羅斯軍方演習指揮官今天要求中方改善。

 報導稱,這次聯合軍演的目的之一即是向美國或日本炫耀中俄兩國軍隊合作無間,未料卻在演習登場前就暴露出雙方合作的破綻。

 讀賣新聞引述伊塔--塔斯社13日報導指出,俄方參與演習部隊對中國媒體全面公開,但中方卻不准俄羅斯媒體採訪中國軍隊的訓練等情形。
http://211.23.10.83/news.asp?News_no=3948&News_class_no=03&Up_date=2005/08/15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