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8-12 21:15:11 (IP: ) T 1313_R 77 引 用
中國新戰機演練遠程突襲

多維社記者綜合報道/據《中國國防報》披露,中國空軍航空兵某師新型戰鷹在前不久舉行的一次夜間海上訓練中,該師滿載負荷的機群編隊遠程突擊,命中率達到百分之百。如今,該師95%的機組不經臨戰補充和臨戰訓練,就能隨時升空作戰。

進入盛夏,空軍航空兵某師新型戰鷹頻繁出動,首次對遠程陌生目標進行突擊。實施大機群編隊遠程海上超低空突擊,組織指揮難、保障難度大、風險因素多,其中最大的難題在於海上風雲莫測、飛行攻擊條件極端惡劣。這對長期「看老天眼色訓練」的轟炸航空兵機群來說,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但航空兵某師雖然首次大機群多日連續奔襲,卻實現了從臨空轟炸到遠程精確打擊的跨越,將一個個新記錄寫在藍天。

駐訓期間,航空兵指戰員克服大風、揚沙、低雲、降雨等複雜氣象,先後組織飛行3,700多架次,完成超低空掠地截擊、沙漠搜救、機群編隊等戰術課目訓練和實彈攻擊。數枚導彈和近千枚火箭彈精確命中目標。

作為空軍轟炸航空兵的拳頭部隊,該師裝備了一批具備遠程突擊能力的新型轟炸機,載入了新的武器火控系統、指揮儀等多種新設備。短短3年,該師不僅成功破解了新裝備帶來的安全難題,戰鬥力也直線躍升。

另據報道,空軍航空兵某師新型戰鷹在前不久進行的夜間海上訓練中,滿載負荷的機群編隊遠程突擊,命中率達到百分之百。

進入盛夏,航空兵某師新型戰鷹實施大機群編隊遠程海上超低空突擊,其中最大的難題在於海上風雲莫測、飛行攻擊條件極端惡劣,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但該師雖然首次大機群多日連續奔襲,卻實現了從臨空轟炸到遠程精確打擊的跨越,將一個個新記錄寫在藍天。

作為空軍轟炸航空兵的拳頭部隊,該師裝備了一批具備遠程突擊能力的新型轟炸機,載入了新的武器火控系統、指揮儀等多種新設備。短短三年,該師不僅成功破解了新裝備帶來的安全難題,戰鬥力也直線躍升。

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則指出,杭州的中國空軍第二十八強擊機師開始裝備最新型JH7A殲擊轟炸機。漢和總編輯平可夫表示,新型JH7A配備俄式27N的雷射制導炸彈,顯示中國空軍進入了精確攻擊時代。

漢和的報道並且分析了JH7A和蘇30MKK在部署上的關係。中國空軍的七十六架蘇30MKK,部署在第三和第二十九殲擊機師(基地在衢州)。在JH7A量產之後,兩種飛機分別裝備不同性質的師團,顯示中國空軍賦予這兩種飛機不同的作戰使命。

此外,中國空軍第十八殲擊機師也裝備了蘇30MKK多用途戰鬥機。平可夫指出,第二十九殲擊機師的蘇30MKK和第二十八強擊機師的JH7A與第三殲擊機師以「小三角」狀部署互為支援,杭州的JH7A更加接近沿海,以彌補航程上與蘇30MKK的差距。如此整個台灣海峽、美軍沖繩基地、整個朝鮮半島、日本九州、本州的一部分都處於蘇30MKK和JH7A的作戰半徑範圍內。

他說,蘇30MKK擁有良好的機動性和多用途作戰能力,主要以制空為主,而JH7A將負責對地攻擊。而且南北兼顧,威懾日本及美國,這是JH7A首先裝備第二十八強擊機師的主要意圖
http://www2.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Forums/BackStage/2005_7_26_19_40_40_557.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