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8-03 11:43:57 (IP: ) T 1313_R 74 引 用
中共軍事專家:共軍打台獨 將採「炸封登」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2005-08-03 02:30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中共國防大學一位教授日前在深圳發表「中國的國防安全及軍事變革」的演講時表示,如果台灣有人突然宣布獨立,解放軍會依據「反分裂法」武力統一,並以「炸、封、登」三招解決台海問題。

這位軍事專家稱,中國政府和平統一的策略不會改變,但和平統一必須以台灣不違反「反分裂法」這一前提。一旦台灣宣布獨立,解放軍將依據「反分裂法」用武力維護祖國統一。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的戰略可以概括為三個字「炸、封、登」,即「轟炸、封鎖、登陸」三招。

對於中國是否真的將以西安以東兩百個城市和數億人的生命為代價解決台灣問題。這位專家稱不可能,因為現代戰爭已經不再是以殺人和攻城略地作為戰勝標準了。即使武力統一台灣也不會造成大量的平民傷亡,美國人珍惜生命,中國人民更加珍惜生命,包括台灣同胞的生命。他同時稱中國政府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立場沒有改變。

對於台灣曾經提出「決戰境外」的戰略,這位軍事專家稱這只是一種幻想。台灣只有不到四萬平方公里的地方,當然只能「境外決戰」了。但在這些年的演習方案中,台方軍隊也曾經試圖利用長程導彈與遠程飛機實施遠程攻擊。但他認為台灣沒有這個能力,多數情況下只是「嚇阻」而已。

他表示,對台灣島內某些人所謂「決戰境外」的叫囂,解放軍有對付它的辦法。台灣當局如果想玩什麼「決戰境外」的把戲,它所依靠的主要是從外國買來的那些先進飛機。台灣的主要軍用機場多數靠近西海岸。台軍假如膽敢挑釁,解放軍的地對地導彈還是能夠對之實施有效攻擊的。

這位軍事專家也無諱言,中國在和平崛起進程中,有一個歷史的巨大障礙,是台灣的統一問題。實際上美國當政者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崛起的社會主義中國。這樣,利用台灣問題遏制中國就成為其一個基本的國策。前些年有中美的三個公報,美國方面到台灣去的聯絡官都是退役後的非現役軍官,而這次派現役軍官駐台灣說明了美國與台方軍事上的升級,是大陸決不能容忍的。對於這些,大陸當然要準備,而且是不一般的準備。他個人理解,這是美國軍方對台灣問題的一種間接介入到直接介入的轉變,是重大的事件。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china/200508/20050803769165.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