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7-20 03:04:03 (IP: ) T 1313_R 62 引 用
共軍射導彈 東山演習
吳明杰/台北報導 2005-07-20 02:10

國親新三黨主席登陸後,兩岸軍事對峙並未稍緩;權威消息透露,解放軍繼上個月試射「巨浪二型」潛射長程戰略導彈,又於上周朝內陸試射「東風十五」改良型(M─9)短程戰術導彈。同時,共軍在福建東山島近日也悄悄開始進駐兵力,準備展開年度東山島軍演。

國防部證實,共軍確實於上周試射「東風十五」改良型導彈,並已在東山島開始進駐兵力,但初步兵力規模只有數百人。

東風15型 射程涵蓋全台

另一方面,中科院近期也正密集測試已研發成功的雄風(雄二E)巡弋飛彈。據了解,雄風巡弋飛彈上次試射已達六百公里射程,為配合年底飛彈司令部重新編成,國防部長李傑要求中科院必須在年底前達成雄風一千公里射程目標,使國軍擁有戰略嚇阻和有效反制能力。

消息指出,解放軍上周試射「東風十五」改良型戰術導彈,是從江西基地以機動發射車臨時機動於某陣地發射,不過是朝內陸目標區發射,藉以測試「東風十五」改良型的精準度。

共軍日前試射的「東風十五型」飛彈,全長九點一公尺,彈頭重五百公斤,最大射程六百公里,採機動前置部署,射程可涵蓋台灣全島,改良型已成功整合商規「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導引技術,精確度大幅提升。

這型導彈部署於江西樂平地區,前進陣地則分布江西、福建一帶地區,在一九九五年中共對台導彈演習時,江西樂平二砲部隊曾向台海發射了四枚。

至於共軍年度東山島演習,國防部證實,共軍確實已有小規模部隊進駐東山島,後續是否會有其他兵力進駐並進行大規模軍演,還要持續觀察。

先遣部隊 悄悄進駐東山

早先外界曾預料今年因「連宋登陸」,對岸為釋出善意已經取消演習,但據了解,上周共軍演習先遣部隊已經悄悄進駐東山島。高層官員說,共軍演習從未間斷,雖然不少演習已經移往內陸進行,但在沿海地區進行的演習從未停止,只是中共官方媒體不再發布而已。

此外,國防部近日也密切監控共軍蘭州軍區空軍航空兵部隊進行的海上長程轟炸攻擊演習,因這項軍演具有對台針對性,共軍宣稱在這項以空軍長程突擊編隊飛行為主的演習中,創下長程編隊飛行機組最多、海上飛行時間最長、作戰點距海岸線最遠、海上超低空轟炸高度最低等四項轟炸紀錄。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0507/20050720661680.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