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7-19 03:44:52 (IP: ) T 1313_R 61 引 用
中共 研製無人飛機攻擊器
記者盧德允/台北報導 07/19 02:32
漢和防務評論指出,中共引進以色列經驗和技術,將自已的遙控無人飛機,改裝為可以攻擊雷達的反雷達攻擊器,威脅台灣安全。
圖/漢和提供
最新一期「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共顯然受到以色列HARBY導彈的設計概念啟發,開始研製無人機飛行攻擊器,將無人遙控載具加裝雷達尋標器和彈頭,作為反雷達武器。

「漢和防務評論」主編平可夫指出,他最近參觀國際軍火展時,與中方的設計者談論到這個新發展,中共目前正進一步改良這種無人機,攜帶相應的雷達頻段探測系統和彈頭,以攻擊敵人的雷達。

平可夫指出,這種攻擊雷達的無人飛機,可以事先發射到戰區,滯空時間長達六小時,在一百公里範圍內伺機攻擊對方雷達指揮中心。

此外他觀察,中共顯然加大了對無人機的研究力度,不斷推出多種型號的無人機,賦予不同的用途。

他指出,實戰中防範無人機攻擊的各種研究已經在西方積極進行,不過他並未見到台灣軍方有何因應方案。無人機最大弱點在速度緩慢,除非隱形化,否則一旦被雷達甚至肉眼發現,就容易受到地面砲火的攻擊。

據了解,中山科學院向國軍提出不少反制巡航飛彈和無人遙控飛機的方案,但軍方反應並不十分積極。另據軍方人士說,國軍已建案籌購小型雷達,可以沿著台灣海岸重要位置部署,提早獲知中共巡航飛彈或無人飛機逼近。

不過,知道有巡航飛彈或無人飛機入侵,如何將之擊落,目前狀況不明。

平可夫說,中共從以色列進口了用於攻擊雷達的HARBY無人機攻擊系統,令美國和周邊國家十分擔心。中共進一步對這一系統進行了仔細的研究,接下來推出了PW酖1採用模組塊化設計,可以根據作戰需要換裝不同的子系統,並透過精密儀器進出口公司向國際市場推銷。

平可夫指出,這種無人機的基本外形設計概念、功能與二○○四年在珠海展出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無人機相同。這一個系列共分為四種型號,其中PW-1巡航高度一千至三千公尺,工作高度四六○○公尺,作戰半徑一百公里,最大時速一百八十公里,巡航時速一百廿至一百五十公里,工作時間最大六小時,最大起飛重量一百卅公斤,最大載重量廿公斤。

漢和提供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795389.s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