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7-16 04:01:07 (IP: ) T 1313_R 60 引 用
解放軍放言核攻 美國火大

〔編譯羅彥傑╱綜合十五日外電報導〕根據西方媒體十五日的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朱成虎十四日表示,如果美國因台灣問題引發的衝突而攻擊中國,中國將決心動用核武加以報復,將美國數以百計的城市夷為平地。美國聯邦眾議員譚克里多十四日已致函中國駐美大使周文重表示嚴厲譴責,要求中國道歉並解除該名將領的職務。

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共和黨眾議員譚克里多在信中說:「一位資深的政府官員,會表現如此可怕的愚蠢,做出這種無恥的威脅,一點都不是一個現代國家應有的現象,尤其是一個即將舉行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國家。」

身兼中國國防大學教授的朱成虎,是在由香港民間組織「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會」主辦、中國政府協辦的簡報會上,對來訪的西方派駐香港記者團談論中國的國防政策。包括英國「金融時報」與美國「亞洲華爾街日報」都派人出席這次的簡報會,並刊登他的看法。

朱誇口將美夷為平地

朱成虎是中國解放軍較年輕且受到重用的將領,還有往上晉升的機會,其觀點與副參謀總長熊光楷差不多。熊光楷曾在一九九五年對當時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傅立民說,如果美國為了台灣攻擊中國,北京可能以核彈攻擊洛杉磯。

朱成虎在答覆有關中國如何因應美國介入台海衝突的問題時說:「如果美國人將他們的飛彈與導向武器對準中國領土內的目標區,我認為我們將必須以核武反擊。如果美國人決心干預,我們就決心反擊。我們將準備讓西安以東的所有城市被摧毀。當然,美國人將必須準備好數以百計,或兩百個,甚至更多的城市被中國人夷為平地。」他說,戰爭的邏輯就是弱勢一方必須盡最大努力來擊敗強敵。

朱成虎強調這些看法僅代表他個人觀點,並非中國政府的政策。而且向來不諱言屬於「鷹派」的他,先前也警告過中國可能以長程飛彈攻擊美國。儘管如此,這一段有關威脅動用核武的談話,仍是近十年來中國高層官員所發表過最明確的聲明。至於中國外交部則表示,目前還在了解當中,拒絕進一步評論。中國國防部也拒絕置評。

美議員警告後果嚴重

譚克里多警告周文重說,這種言論將動搖美、中關係的基礎,並對中國帶來嚴重的後果。他說:「這項發言對已經緊繃的美、中關係造成相當的傷害。」

譚克里多並希望中國政府,直接而公開宣佈放棄對台灣這個民主國家使用武力。他在給周文重的信中說:「正如您所知的,美國於一九七九年決定承認中國,是相信貴國會遵守與台灣和平解決歧見的承諾。而在你們的橡皮圖章『國會』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公開授權對台灣使用武力之後,朱又發表這種言論,已越來越清楚顯示,貴國對和平解決台海問題的承諾是虛偽的。」

譚克里多最後說:「如果中國繼續朝這條毀滅的路上走下去,我相信美國會被迫首先重新檢討與貴國建交的決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l/today/today-t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