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73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5-09-03 19:50:14 (IP: ) T 1313_R 367 引 用
中國大閱兵 「航母殺手」首度曝光 2015/9/3 16:17

中國今天(3日)舉行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的紀念閱兵,首度曝光有航空母艦殺手的中程飛彈「東風21D」,目標能鎖定太平洋上的航空母艦,還有「東風5B」,最遠距離能打到美國本土,軍事專家說,這是中共要告訴國際大哥美國,誰才是老大,瞄準台灣的1700顆飛彈當中,受矚目的則是「東風16」,射程可達美軍在日本基地的沖繩島,威嚇意圖濃厚。

中共大閱兵,解放軍精銳武器盡出,84%首次亮相,共有500多種新式武器,包括「陸戰之王」稱號的99A主戰坦克、火砲和無人機,空中也有20種戰鬥機超過200架,陣仗龐大,中國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70週年,閱兵典禮炫武意味十足。

中共93閱兵典禮司儀:「東21D導彈是打擊艦船目標的彈道導彈,是我軍海上作戰殺手翦武器。」

素有航空母艦殺手的中程飛彈「東風21D」首度亮相,射程範圍針對第一及第二島鏈為目標,被封為「航空母艦殺手」,「東風26」射程則達4000公里遠,涵蓋美國關島,更被軍事專家喻為「關島快遞」,最驚人的是這款,同樣第一次曝光的「東風5B」洲際飛彈,射程超過14000公里,能夠直接攻擊美國本土的終極武器。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美國、歐美國家,你有的東西(飛彈),你會看到我(中國)也有類似的,不管他是仿造的或是自行研發,但你會看到他有類似的,表示說你有我也會有,不是只有你有,那你就要等於是,將來作戰你(美國)就要考慮,不是你是絕對優勢。」

各國多年難以一窺中共武器真相,如今展示在世人面前,受到國際相當程度重視,不僅如此,亮相的短程飛彈對台威脅也非常大,東南沿岸的1700顆導彈,「東風21C」射程範圍涵蓋第一島鏈,遠至菲律賓,「東風15B」則目標全台,「東風16」最受東亞矚目,距離能到美軍在日本沖繩的基地。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個飛彈有個外號叫做「沖繩快遞」,這個東西他這一次如果說要,萬一如果在戰爭之中,需要用來對台作戰的話,是可以用得上,但其實東風16用來在台灣的話,似乎有一點我感覺已經有一點,其實是有點超出對台所需的武器的性能了,對台主要作用的話,還是東風11跟東風15為主。」

93中國閱兵飛彈展示,突顯戰略意圖,告訴外界,中國軍武實力提升不比從前,也成為世界各國矚目的一場新武器展示大秀。(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903P11M1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