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軍事新聞張貼欄
發表:竹根 2005-04-03 14:20:09 閱覽數:682455 (IP: ) T 131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11-17 01:34:02 (IP: ) T 1313_R 100 引 用
8艘俄國基洛潛艇即將交付中國 2005年11月16日17:46:12(京港台時間)

2002年5月,中俄簽署價值16億美元的8艘基洛636型潛艇採購合同,這筆“世紀採購”幾乎拯救了俄羅斯瀕臨死亡的艦艇工業,按照俄國家武器出口公司的指令,聖彼得堡的海軍上將造船廠、北德文斯克的“星星”造船廠、下諾夫哥羅德的紅色索爾莫沃造船廠以及遠東共青城造船廠平分了工作量。

美國海軍曾出版過一本《全球潛艇挑戰》的小冊子,其中對基洛級潛艇的描述只用了一個單詞來形容,那就是“恐怖”(horrific)。據俄方介紹,8艘基洛636型潛艇的作戰系統又獲得四項重大升級量。

首先,潛艇上安裝了3M-54E潛射反艦導彈和3M-14E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前者由發射助推器、亞音速低空巡航級和超音速有效載荷級組成,射程達到 220公里,它保證潛艇能夠在航母戰鬥群的打擊範圍之外發起“致命攻擊”,它攜帶的大型戰鬥部足以讓宙斯盾巡洋艦級別的艦艇當場癱瘓。

而後者則使基洛636型潛艇具備了與美國洛杉磯級核潛艇一樣的“外科手術”打擊手段,3M-14E導彈與著名的戰斧導彈類似,在衛星導航系統的幫助下,可以在150公里來打中“一間辦公室”。

其次,新潛艇的魚雷型號也得到更新。伴隨著基洛636型潛艇的落戶,中國進口了多種俄制魚雷,第一種是UGST,由MORTEPLOTEKNIKI生產,口徑533毫米,採用模組化聲納天線陣列誘導系統和線導系統,速度35~50節、射程40~50公里、高爆彈頭重300公斤、發射深度400米,中國海軍也能在現代級驅逐艦上發射。

第二種是SET-72EM1/M2系列魚雷,前者是電動魚雷,口徑400毫米,長4.5米,重量765公斤,爆炸威力相當於135公斤TNT裝藥,它可以在潛艇和水面艦艇上發射。第三種是TE-2型533毫米口徑魚雷,配備了遙控的線導裝置,確保TE-2能夠進入其誘導系統的作用範圍,彈頭裝藥為450公斤,使用壽命10年。新潛艇還將裝備俄羅斯研製的採用超空泡推進技術的超高速魚雷,這種魚雷的航速超過200節,這一點可能會使美國海軍感到憂慮。

第三,與早期的基洛級潛艇不同,這批基洛636型潛艇在作戰系統設計方面已經非常西方化。新潛艇採用兩套C4I系統,就是為了提高整個系統的可靠性。它由 AGAT設計的OMNIBOMNIBUS-E多弁鄎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