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商經驗!
發表:竹根 2005-02-07 21:47:56 閱覽數:173818 (IP: ) T 124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06-18 02:35:30 (IP: ) T 1241_R 73 引 用
陸工殺機/台商慘死大陸員工刀下 家屬哭斷腸 2009-06-17 20:43:24 TVBS 莊雪屏 黃志偉

陸工殺機/台商慘死大陸員工刀下 家屬哭斷腸 在大陸東莞枉死的台商家屬,已經在中午搭飛機前往東莞處理後事;下午5點多的時候到達東莞,立刻馬不停蹄的前往工廠;出發前,台商家屬拿著要燒給往生者的衣服、鞋子痛哭,邵正吉的女兒,甚至還寫了一封信要給爸爸,只是他再也聽不到。

哭紅的雙眼,只能用大墨鏡遮住,遇害台商的家屬們戴著口罩,來到這個傷心地。因為這時候做再多,都已經喚不回自己親愛的家人。邵正吉的二哥親眼目睹,弟弟悽慘的死狀。

遇害台商二哥:「全身頭到尾,還有到腳的地方,沒有一個地方是沒有血的,所以是大家講的慘不忍睹,屍體就暴露在草地上,暴露在馬路上。」

邵正吉的屍體,就這樣在路邊2、3個小時沒人管;出發前,拿著整袋,都是燒給往生者的衣服和鞋子,連死者佩帶的金飾,都準備一整套,台商卲正吉在東莞遇害,太太忍著悲慟,搭機前往東莞,要幫枉死的先生辦後事。死者卲正吉妻子:「要給他(丈夫)帶的那個手飾。」

卲正吉太太手上拿的這封信,是出自女兒之手,把想跟爸爸說的話,寫滿隨堂考試用紙上。死者卲正吉妻子:「『我喜歡的,(爸爸)你都會買給我,實在很多要跟你講,老爸,你真的好可憐』。」

高中剛畢業,正準備大學指考,19歲的女兒,痛失父親,書根本念不下去,她在家裡幫爸爸整理遺物。死者卲正吉女兒:「我希望他在天上,也可以很快樂,不會一直痛。」

慘死異鄉的,還有33歲的林裕騰,年邁的祖母,眼睛剛剛動過白內障手術,她一想到愛孫離她而去,老太太坐在家裡,老淚縱橫,數百坪的大宅,籠罩悲傷的氣氛。

死者林裕騰祖母:「我不知道要怎麼過日子啊,孫子-兒子、女兒問我『爸爸去哪裡了』?我說『去弄牙齒』,能騙多久?能騙一輩子嗎?」

林裕騰的媽媽傷心欲絕,原本她和先生也待在大陸,就因為陪先生回台灣動鼻竇炎手術,才逃過一劫;2名台商慘死,另外一位重傷的賴振瑞,還在大陸醫院救治,沒有脫離險境,由於老家在彰化,父母親年紀都很大,父親又中風,家屬到現在都不敢讓年邁的父母親,知道這個惡耗。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tvbs/20090617/index-
12452129773436939002.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