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商經驗!
發表:竹根 2005-02-07 21:47:56 閱覽數:173841 (IP: ) T 1241 引 用
 


回應:併欄 2009-04-15 13:19:48 (IP: ) T 1241_R 72 引 用
和解后才出事,台商厂房被扣三年半

發表:真理在吗 2009-04-15 10:47:47 (IP:  ) T 2753 閱覽數:6 引 用
【联合报 2009/04/14 】深圳台商指控广东河源中级人民法院违法扣押他的厂房资产,扣押三年半来,不开庭、不审理,严重侵犯台商权益,造成公司财产十亿台币被冻结,六百多名员工失业,多年来生意停摆、信誉严重受损。

深圳通铭公司总经理林建文指出,二千年他与香港山源公司发生商业纠纷,双方最后在深圳中级法院以港币约二千万元和解,深圳中院随即向两造发出结案通知书。全案执行完毕并已结案。

不料,一年三个多月后,广东省高院执行庭突然发出裁定书,撤销深圳中院的案子,并将全案移交河源中院审理。理由是有两家公司持香港山源公司的「债权转让协议书」向通铭公司求偿五千万人民币。二千零五年八月,河源中院未经合法程序,在对方保证金都未缴的情况下,就查封通铭公司机器、厂房、土地、帐户直到现在。

林建文表示,一个已被法院公证全部执行完毕的案子,居然「起死回生」,而求偿的对象,凭空出现了和山源毫无关系的「帆成实业」、「深圳客家王实业」。他说,香港山源曾向广东高院、河源中院具结作证,该公司和帆成、客家王都没关系,所谓「债权转让协议书」全是假造。

林建文指控,此案件为「无中生有」,是广东高院、深圳中院及河源中院部分法官以权谋私勾结社会不法分子,凭空捏造出与通铭案无关的虚假债权案,河源中院还违法查封三次。河源中院意图用移地审案的方式,准备低价拍卖掉通铭的财产,再由自己人全盘接收,是一起「集团性犯案」。

广东省台办官员昨天表示,此案荒唐,更严重侵害台商权益。省台办查阅过相关所有文件和手续,通铭企业确实被无端查封所有资产、帐户、工厂和机器。他表示,省台办不仅陪同林建文,走访北京国台办投诉协调局,面见局长、副局长,更多次一同赴广东省高院协调,至于河源中院「更不知多少次了」。但不知道河源中院为何不开庭,要是知道就好了!

河源中院执行局叶局长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无法核实记者身分,不接受采访」,至于不开庭的原因则要记者问河源中院新闻办公室。办公室面对记者查询,只称「不清楚」。

回應:天天见面 2009-04-15 10:48:59 (IP:  ) T 2753_R 1 引 用
大陸的司法這等惡劣麽?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