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商經驗!
發表:竹根 2005-02-07 21:47:56 閱覽數:173853 (IP: ) T 124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1-06 15:25:23 (IP: ) T 1241_R 66 引 用
台商2千萬補償金 被中國A走
受害台商林志南拿出一疊照片,控訴中國政府種種坑殺台商的手段。(記者方賓照攝)

承租土地遭強徵 農舍被毀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商在中國受害再添一例!台商林志南在中國廣東租地經營農業,當地政府為推行農地轉換政策徵收大批農地,但在未發給補償金情形下,竟強行以推土機拆除他的農舍及相關設施,斷水斷電,令他損失超過台幣二千萬元。林志南昨受訪痛批,中國當局聲明照顧台灣農民的口號都是謊言,台灣農民在中國根本活不下去。

林志南說,在當地經營農業的台灣農民有數十人,與他遭遇相同的很多,其他人是敢怒不敢言,但同樣是經營農業,當地人士遭徵收後都可領取補償金,唯獨台灣農民領不到,極可能是遭地方政府A走補償金,證明台灣農民根本就被當做次級農民,一點尊嚴都沒有。「中國領導人胡錦濤說會給台灣農民保障的話,到了地方卻是笑話!」

他說,如果能拿回應得的補償金,他願意以一定比例捐給兩岸窮苦百姓,寧願將這筆錢捐作公益,明天也將分別到陸委會、海基會陳情,希望台灣政府幫他爭取權益。

林志南原在屏東經營農業,看好中國廣設工商業區綠化美化市場前景,二○○二年在廣東深圳龍崗租用土地栽植台灣欒樹、大王椰子等行道樹,並攬下多處工業區綠化栽植及維護業務,生意原本相當順利。但在二○○五年六月,深圳政府推行農地轉換政策,也就是為了大幅推動都市更新,將包括他租用土地在內的大片土地予以徵收,當地人士都已獲得補償,唯獨台灣農民至今領不到,明顯有差別待遇。

陳情反遭限制行動

林志南說,經鑑價結果,他被徵收的地上物、各項農作及設施,總值為人民幣六百三十九萬多元,折合台幣逾二千萬,當地政府不但不發補償金,還強行以推土機拆除他的農舍、水管等設施,並斷水斷電,結果造成種植的八萬株樹苗死了五萬多株,還要求他必須儘速自費遷走。

求助台辦 一場空

他指出,由於權益蒙受重大損失,他曾求助當地台辦及台商協會,但無功而返,也因他四處陳情,成為當地公安的重點份子。去年中國召開十七大期間,計畫前往北京上訪陳情,卻在火車上被強行揪下車,並被限制人身自由長達半個月,直到十七大會議結束才將他放行,但仍是不時監控,令他身心俱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6/today-complain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