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商經驗!
發表:竹根 2005-02-07 21:47:56 閱覽數:173851 (IP: ) T 124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9-17 13:44:55 (IP: ) T 1241_R 55 引 用
新光華聯表面和解 暗中攻防
中時電子報╱王銘義/北京報導 2007-09-15 04:35

台灣新光三越與北京華聯集團雖然已簽署〈共同聲明〉,各自表達遺憾並致歉意,但雙方對造成兩派股東衝突,與彼此權責認知差異等實質問題,仍呈現暗潮洶湧的較量局面。據了解,新光三越已在認真評估,吳昕達是否應續任北京新光天地總經理的利弊問題。

據透露,由於事件起因,是華聯向北京公安單位舉報總經理吳昕達、副總經理甘添信、工務部經理蘭安等台籍幹部涉及「經濟犯罪」所引起的。同時,華聯動員近三百位保安違法驅逐台籍幹部,導致輿論譁然,大陸官方對相關違法行為是否因兩造和解,即不再依法追究,合資雙方的股東仍在審慎評估與因應階段。

新光三越的吳東興,與北京華聯的吉小安,在北京高層的壓力下,表面已達成和解,並承諾將依據法律、合資合同、公司章程解決爭議。據悉,北京新光天地即將舉行和解後的董事會,但合資雙方的代表,連日來仍針對有關人事、財務,以及經營管理人員的職權分工等涉及龐大商業利益事項,逐項展開密集談判。

據透露,由於總經理吳昕達遭華聯董事舉報涉及職務侵占人民幣近兩百萬元,並涉及在未經董事會批准、未經公開招標的情況下,和工務部經理蘭安勾結,將高達人民幣近二千六百萬元的「弱電工程」,委由新光家族成員吳東明擔任法人代表的「福慧網絡科技(上海)公司」承包,工程款項並已幾乎全數付清。

因吳東明是吳昕達的叔叔,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興的哥哥,華聯即認為,合資雙方在合同上都已表明,不得有類似的利益輸送。同時,吳昕達並自行決定,將新光天地每年的「保安合同」、「清潔合同」,全數交給與台灣新光保全有關的「北京誼光物業」承包,每年分別為人民幣兩百五十萬元與四百萬元。華聯即指控吳昕達「利用職務之便」,圖利家族成員。

據悉,即使新光三越在聲明中,對「雙方在企業經營理念和管理方式認知上的不同,表示遺憾」,但新光三越已在認真評估,吳昕達是否應續任北京新光天地總經理的利弊問題。同時,吳昕達倚重的甘添信、蘭安等核心幹部,也因遭到舉報涉及經濟犯罪,北京公安單位並曾「立案偵辦」,華聯是否撤銷舉報,或新光三越是否硬挺到底,仍是合資雙方攻防焦點。

另一項備受關注的是,合資雙方在「北京新光天地」於今年四月間開幕後都對外宣稱,台灣新光三越與北京華聯集團各占百分之五十股權。但據北京相關人士透露,其實,新光與華聯僅各自投資百分之四十,其餘百分之二十係由兩家香港背景的投資集團所分別持有,新光與華聯是否有特殊考量,也引起業界的猜測。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china/200709/20070915742900.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