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商經驗!
發表:竹根 2005-02-07 21:47:56 閱覽數:173844 (IP: ) T 124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8-26 00:35:12 (IP: ) T 1241_R 51 引 用
田僑仔燒炭 癱母挨餓伴屍

羸弱老母 伴屍5日

〔記者蔡佳燕、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八德市41歲男子呂冠樺昨被發現在家燒炭身亡4、5天,陳屍一樓浴室,屍體已腐爛生蛆,死者78歲老母因癱瘓在床,大小便失禁,伴屍多日,皆未進食,渾然不知愛子已死,直到鄰居報警才發現這起人間憾事。

警方指出,死者疑因在中國與國內投資失利負債而想不開,而癱瘓在床的老母因行動不便,被褥滿是便溺,直到近日呂某遺體散出惡臭,親友察覺有異才偕同里長入屋察看發現,呂母渾然不知愛子已赴黃泉,親友也不敢告訴她這個噩耗,景況令勘驗的員警鼻酸。

傳出屍臭 才被發現

親友表示,多日無死者消息,家人打他的手機,有通卻無人接,近日附近傳出異味,大家以為是老鼠屍臭,但附近宗親與里長覺得怪異,擔心呂老太太出事,進屋察看,在一樓臥房發現老太太躺在床上氣息微弱,確定她還活著,趕緊叫救護車送醫,到院時她身上還沾有排泄物,經護理人員清洗後再進行抽血、心電圖、X光等檢查。

署桃急診室醫師張家豪說,呂母目前生命狀況穩定,除脫水嚴重、長期營養不良,腿部退化、不良於行外,還有泌尿道感染問題,所幸吊點滴補充葡萄糖後,阿嬤總算可以微弱發出「有」的聲音,讓大夥鬆了一口氣。

警方在浴室發現一盆燃燒未完全的炭火,呂冠樺伏地趴在臉盆裡早已氣絕,屍體發臭,且背部腐爛生蛆,現場未留遺書,也無打鬥痕跡,檢警相驗後排除他殺可能,研判至少死亡4、5天。

望族落魄 令人唏噓

親友感嘆地說,呂冠樺為桃園縣八德市望族呂孟生後裔,是當地很有名氣的地主之一,與父母住在田間一棟透天厝,3年前呂父因病過世。由於死者大哥早年車禍喪生,5名姊妹各自出嫁多年,偶爾會回家探望,但彼此少有聯絡,一家9口現僅剩老母及3名姊妹在世,讓人不勝欷歔。

呂家的四女婿說,一年多前,小舅子被友人找去中國做生意時,他曾邀丈母娘到鶯歌同住,但丈母娘以住老家較習慣而婉拒,最近回去探望她是一個多月前。

親友透露,呂母平日幾乎足不出戶,最近看到她是4天前;呂冠樺到中國經商失敗後把分得的祖產土地賣了,最近還打著母親的房子、土地主意,但姊妹不同意蓋章賣地,呂因而鬱鬱寡歡。

親友感慨「周遭朋友10個去中國做生意,有哪一個賺錢?」有哪一個不是「擺腳擺手」回來,呂冠樺就是不聽勸,才會落得今天的田地,還連累高齡的老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ug/25/today-so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