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雲豹甲車」(CM-32裝甲車)綜合性能單元及圖
發表:竹根 2005-01-14 01:46:09 閱覽數:262373 (IP: ) T 1232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6-09-24 14:11:36 (IP: ) T 1232_R 82 引 用
雲豹甲車弊案 國防部考慮解約求償 2016-09-24

林揆指示組專案小組檢討 國防部態度轉彎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雲豹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弊案,台中地院六月判決廠商中興電工等十二名涉案人員有罪,但國防部始終不願鬆口是否和廠商解約,遭立委質疑軍方有「門神」護著,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在立院總質詢時還說,此案不能解約,是因司法審判還沒結束,要尊重司法審判,但幾個小時後,國防部昨晚突宣布,將重新檢視契約、起訴書等,如符解約條件,將中止合約、求償,也不執行採購案後續擴充條款。

用中國次級零件 行賄做假帳

中興電工二○一二年得標雲豹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案,共三百廿六套、總預算七十八億元,卻疑向中國進口次級零件,還收買國防部雇員。台中地院今年六月廿日針對做假帳、進行假交易部分,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將十二名涉案人員判處四到六個月有期徒刑,均緩刑三年。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及軍職人員涉案部分另案審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國防部曾拜託立院別凍結軍備局預算,待一審判決有罪就會解約,如今卻又稱「無明確違法事證」,質疑國防部有「門神」護著;立委蔡適應批評,此案經歷三任軍備局長,對於國軍重要採購弊案卻視若無睹,此案處理好前,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絕對會凍結國防部相關預算。

馮世寬在院會備詢時說,因司法審判還沒結束,雲豹甲車採購案不能解約,但會尊重立委提出的方向回去檢討。

行政院長林全則說,會就雲豹甲車採購案是否解約及相關採購制度強化問題,請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宏謀、政務委員林美珠協助國防部,成立專案小組檢討。

事隔幾個小時後,國防部突然發布研議中止合約的新聞稿。至於國防部態度為何在一日之內轉彎?據悉,在王定宇等人召開記者會後,軍備局派代表到立委辦公室溝通,立委攤出不少事證給軍備局人員參考,也讓軍備局人員意識到此案嚴重性,再加上林揆答詢時的承諾,讓國防部決定重新檢視此案。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35152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