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庫存_sofia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與歷史的正朔接軌
發表:sofia 2004-12-22 20:00:46 閱覽數:11258 (IP: ) T 1191 引 用
 


回應:sofia 2004-12-23 08:28:34 (IP: ) T 1191_R 6 引 用
尋找保護台灣的方法
2004年民進黨連任執政之後,台灣島內看法相當分歧,社會對立的的情況日益劇烈,民進黨不應該責怪藍軍不理性對立,因為藍軍今天瘋狂的行為,有非常深的文化基礎,如果綠軍不想清楚對策,日後是無法拔除藍軍對立的情緒的。
本人不斷撰文呼籲民進黨當局,應該繼承國民黨統一的政策,繼承5000年的漢文化,以文化的力量化解兩岸與島內雙重的緊張對峙。
這樣的呼聲,或陸鶿F當局看到了,阿扁在雙十國慶的談話讓人倍感欣慰,然而,大部分深綠軍似乎不以為然,釵h深綠軍懷疑恢復漢文化,對台灣毫無助益,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會因此而消除嗎?
不管藍綠,台灣人共同的憂慮是,台灣如何定位成為正常國家,對鄉土感情,對文化認知,對國家認同,這些都是台灣當前最重要的問題,台灣的方向不明就是台灣最大的危機。
針對這些問題,本人提倡傳承漢文化,並非恢復漢文化,因為任何語言文化都無法恢復,本人提倡的是台灣應該傳承漢文化,提倡漢語,以文化的力量減弱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如此一來,中國內部的漢人將自動認同台灣的漢文化,台灣將是中國內部13億漢人的文化母國,那麼台灣獨立將是名正言順的正義之舉,5000年漢文化母國的台灣,獨立於55年的共產黨中國,消滅台灣如同弒親逆倫一般不公不義。
如果台灣傳承漢文化,以文化的力量減弱中國的威脅,如同溫情喊話一樣,誰殺了手足兄弟,誰就是不義之舉。
台語保存漢語百分之95,台語保存釵h古文中的語言文字,舉一個例子:「孤不離眾!」,台語是不得已的意思,本省人天天聽得到,到處都有人講,這句俗語散見於3000年前的易經、道德經,莊子集釋篇等古老的典籍章句而形成的,有人知道嗎?多麼典雅又流通的語言,外省人會講嗎?中國人會講嗎?
今天的台灣人家家戶戶都使用鼎,鼎是多麼古老的器具,歷史課本記載的多麼清楚,本省人天天聽得到,到處都有人講,這個器具出自3000年前的周朝,有人知道嗎?多麼典雅又流通的語言,外省人會講嗎?中國人會講嗎?外省人說鍋子,古文中有出現鍋子這個名詞嗎?
灶也是一例喔!台語保存漢文漢語的例子多不勝數喔!大家不仿嬝炊@下民視台語博士方南強先生的著作吧!
「分裂便是逆賊」像一個文化圖騰,深深烙印在漢人的腦海深處,民進黨說台灣400年,正是給國共兩黨最好出兵的藉口,民進黨願意挑戰這個無法抹滅的烙印嗎?
5000年的漢文化,講究師出有名,名不正則言不順,戰爭必須是義舉,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不義之舉的戰爭必然失敗,民進黨應該思索在在哪一個角度才是正義的地方。
孫子兵法第一章始計篇說:「道者,令民與上同意,可以與之死,可以與之生,而不畏危也。」
孫子的意思是說,所謂政治,必須得到人民認同,人民自然會擁護領袖,人民可以為領袖出生入死,不顧自身的安危。
期待民進黨將焦點礎b15億漢人民的身上,而非少數幾個爭奪權力的人身上,戰爭必須取得人民同意,才能打贏的,由少數人發動的戰爭是打不成的。
本人不斷呼籲民進黨,你們已經執政了,制高點已經改變了,請執政當局站在玉山高處看待一個漢民族,那麼嘉南平原上面的各大族群將不再是問題。
當眼光放在兩岸的時候,綠軍的思慮會不同的,當眼光放在兩岸的時候,台灣人將為保衛家園而戰,為一個漢民族的大義而戰,而爭奪漢文化的正統才能保衛台灣這塊家園。
這是從戰爭觀點出發的,戰爭是無情的,台灣可以從一個中國的政策之下,找出一個唐皇的理由,走出一條獨立的康莊大道,傳承漢文化就是這一個唐皇的理由,期待民進黨深思!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ofiafamily/
sofia(2004/11/8)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