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庫存_sofia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與歷史的正朔接軌
發表:sofia 2004-12-22 20:00:46 閱覽數:11254 (IP: ) T 1191 引 用
 


回應:sofia 2004-12-23 08:31:32 (IP: ) T 1191_R 10 引 用
對於台灣歷史
關於台灣歷史在教科書中所佔的份量,一直是藍綠雙方攻防的重點,2004年民進黨連任之後,終於在立法院爆發嚴重的爭執,教育部長杜正勝把世界地圖橫躺,希望台灣人民換另一個角度看台灣在世界的地理位置,卻引發立委李慶安不滿,李慶安反問杜部長可不可以躺著答詢立委,民進黨反譏女立委性騷擾,李慶安偷雞不著蝕把米,氣得召開記者會尋求社會民意支持。
藍綠雙方為了台灣歷史你爭我奪,綠軍在民氣上似乎略佔上風,關於台灣歷史,我有一些想法與藍綠雙方均不相同,請大家多包涵。
過去藍軍忽視台灣歷史,是因為不敢面對自己寫下的歷史,當然這是錯的。
現在綠軍重視台灣歷史是對的,但是忽略中國歷史卻是嚴重的錯誤,矯枉過正也是錯誤啊!
想想看,中國歷史在亞洲、在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歷史,台灣不能因為中國與台灣敵對就忽視他,因為不想看見,把頭埋在沙堆中就算了嗎?這是愚蠢的做法啊!
老百姓因為國民黨腐敗,所以支持民進黨,但是民進黨對軍事如此無知,將帶領台灣百姓到哪裡呢?
兵法上有一句話,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民進黨忽略中國的歷史,在戰略上犯的錯誤,是置台灣於險境之中而不自知,這樣的錯誤比藍軍愚民的手段更可怕啊!
台灣是一個小國寡民的島嶼,對付中國大敵,必須全民皆兵,軍訓教官的制度是一個全民皆兵的大戰略,萬一中國入侵,軍訓教官立刻帶領學生兵加入戰場,國軍的兵員將不虞匱乏。
過去民進黨反對軍訓教官制度,以在野的立場,戰略當然正確,但是,現在民進黨已經執政,我不斷呼籲貴黨,你們已經掌權了,制高點已經改變了,過去的路線現在變成錯誤的戰略,十分正常,過去在野是仰攻的之姿,現在執政是俯瞰之姿,兩者因位置錯置,眼光是完全相反的。
孫文在革命之初,口號是「驅逐達擄、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孫文在革命成奶宏琚A口號是「五族共和」,孫文明白馬上打天下是一套,馬下治天下需要另一套,政治本來就是因時、因地而制宜,非一成不變的,請以執政者橫量全局,重新制定大戰略,國民黨的思維並非一無可取,仍然有其借鏡之處。
釵h將領反對民進黨,是因為民進黨對軍事無知,橫衝直撞,置身於險境之中,竟然還得到民意的支持,難道天將滅亡台灣嗎?這是釵h將領內心的恐懼,民進黨高層知道嗎?
對於敵手,我們應該更深入的認識他,才能打敗他,這樣才是積極的做法,而非消極的逃避啊!
過去藍軍以中國歷史為主的,綠軍只要修改主觀意識的部分即可,全面刪除,忽略中國歷史,萬萬不可啊!這是遺禍子孫的無知政策啊!
甚至我認為綠軍應該接收藍軍的中國政策,以統一為前提,為獨立建國舖路,畢竟台灣人才是五千年文化的主人,日本韓國的大學生學習的漢文,正是台灣人生死至愛的漢文與漢語啊!不是國共兩黨的北京文啊!
日韓兩國的語言文化都學習自2000年前的唐朝,日本話[審查]與台語一模一樣,為什麼?因為台語95﹪以上是漢語。
民進黨故意忽視台灣文化95﹪與五千年漢人文化相重疊的部分,卻致力強調那5﹪的差異性,如果這是在野黨時期的戰略,可以理解,如果這是執政黨目前的戰略,卻是不可原諒的,民進黨對軍事無知尚可諒解,如果這是執政黨目前的戰略,對文化也如此無知,不可原諒啊!
國民黨以北京語文復興中華文化,如果說這是一齣無知的[認賊作父]的歷史悲劇,那麼,民進黨捨棄祖先五千年文化的冠冕,又是怎樣一齣無知的歷史鬧劇呢?
看待藍綠兩黨的文化戰略,我只感到一陣心痛,藍綠都說愛台灣,而藍綠兩黨怎樣對待台灣的語言文字呢?請藍綠兩黨摸著良心問自己,向歷史交代吧!
如果民進黨接收國民黨的中國政策,部分修正語文政策,國共兩黨將啞口無言、百口莫辯,這是一石兩鳥之計,苦口婆心,良藥苦口,期待民進黨深思!
sofia(2004/7/9)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