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伯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搞中華民國算不算分裂國家?
發表:泰伯 2004-12-18 23:59:22 閱覽數:28450 (IP: ) T 1179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5-03-12 15:30:52 (IP: ) T 1179_R 12 引 用
萊斯:反分裂法毫無幫助 美政府批評聲浪升高
2005/03/10 10:06

 記者樊冬寧、陳依秋/華府報導

上任一個多月來,始終避免在公開場合談論反分裂法的美國國務卿萊斯女士,9日在台灣駐華府媒體的圍堵攻勢下終於開口,她批評北京制定反分裂法對台海情勢沒有幫助。除了萊斯親口表態之外,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議員批判反分裂法的聲浪也有升高的跡象。

萊斯本人9日也在結束國會的聽證之後,對台灣媒體首度就反分裂法表達她的看法。她說,「我們的觀點是,反分裂法沒有幫助。」

反分裂法草案內容出爐兩天後,美方行政部門不但加重措辭,發言的層級也向上提高,白宮挑明了請北京三思,東亞副助卿薛瑞福直指反分裂法是錯誤的決定,國務院也證實,國務卿萊斯女士曾親自針對反分裂法向北京表達關切,指出反分裂法可能造成反效果。

美國國會方面,共和黨議員泰勒9日在聽證會上當面向萊斯提出對反分裂法的關切,眾議員柯柏森甚至請求萊斯在下周的亞洲之行順道訪問台灣,以具體的方式表達對台灣民主的鼓勵。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陸續有20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表態譴責反分裂法,來自台灣的眾議員吳振偉在聲明中強調,在兩岸關係改善的情況下,北京推動反分裂法是沒有必要的挑釁行為,令人遺憾。

隨著反分裂法條文曝光,美國行政部門憂心反分裂法的可能造成負面效應的態度由低調轉為明朗,美國國會反對反分裂法的聲浪也有升高的跡象,預料反分裂法不但將在華府持續發酵,也將成為下週萊斯北京之行的焦點。
http://www.ettoday.com/2005/03/12/334-1763641.htm

反分裂法 日本明確表態反對
楊珮玲/東京十一日電 2005-03-12 02:50

對中共擬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日本政府今天對此表達了至今最明確的反對立場。日本外務省報道官千葉明說,對兩岸問題,日本政府「反對除了和平解決之外的所有方法」,並非常擔心中方所提的「非和平方式」可能對台海安定造成的負面影響。

click here!

千葉明說,希望中方在審議反分裂法之時,要考慮日本的擔心和立場。

當被問到是否曾經透過管道將日方的想法傳遞給中方、或者日本可不可能像美國一樣直接要求中方重新考慮是否通過此法時,千葉明表示,中方要如何考慮是中方的考量,但日本方面要表達日方的擔憂和立場。

但他同時也強調,日本反對以武力解決台海問題是日本的一貫立場,日本方面同時也注意到胡錦濤說不放棄和平統一的努力。對於台灣問題,他也表示日本仍遵循過去日中共同聲明的原則。

他也說,在台海問題上,日本仍然強調透過當事者對話和平解決的重要性。千葉明是在接受台灣媒體詢問時表達上述立場。

之前日本官房長官細田博之和外務省在接受日本或台灣媒體詢問有關「反分裂法」的立場時,都曾表達過強烈的擔憂,但這次是明確的提出「反對除了和平解決之外的所有方法」,與中方甫提出的可能在三條件下「非和平方式」處理台灣問題形成對比。

除了日本官方之外,日本媒體近日來也大幅報導反分裂法對區域間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並有多家主要平面媒體以社論的專論方式呼籲中國,不要製造台海緊張情形,也強調台海局勢不只是兩岸問題,更深繫區域和平安全穩定。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也刊出了專訪美國國會對中政策超黨派諮詢單位「美中經濟安保檢討委員會」的委員長達馬特。達馬特在訪問中表示,布希政府應該考慮對中國的反分裂法採取對抗措施,中國方面應該放棄這個法案;他也表示希望能夠實現之前觸礁的相關美國對台武器銷售案。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china/200503/20050312508452.html
歐日負面反應超出預期 中共消毒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03/12 03:18
「反分裂國家法」明定中共對台使用非和平方式和必要措施,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反應在中共事前評估範圍中,但日本和歐盟負面反應超出中共預期,中共外長李肇星急赴歐盟總部訪問,與歐盟溝通和為反分裂法消毒。


Click here
反分裂法草案內容披露後,中共有關部門相當注意國際社會反應。據了解,由於事前充分溝通,美國方面到目前的反應,在中共掌控範圍。不過,中共仍密切關注美方行動。美國國務卿賴斯本月廿、廿一日訪問北京,中共領導人將與她再溝通反分裂法,希望美國即使是不支持該法,也不要作出過激的反對動作。

比較令中共意外的是,日本和一向與中共友好的歐盟反應,比中共預期評估更負面。中共高層認為,歐盟與中共關係一向友好,應該會支持反分裂法通過,沒想到歐盟卻出現負面反應,令中共相當意外,中共高層因此對負責與歐盟溝通的部門不滿。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557098.s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