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人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統一有捨麼不好
發表:嘉義人 2004-12-06 20:46:55 閱覽數:26687 (IP: ) T 1167 引 用
 


回應:笑翁 2005-05-26 18:54:20 (IP: ) T 1167_R 28 引 用
屏東人:我來說几句。
台灣從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清朝戰敗,向日本割讓台灣。二戰勝利,日本向中國返還台灣。如果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何來割讓返還之實?不論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均涵誘j陸和台灣(憲法明確規定,也就是憲法一中)。不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不過是不同的國號而已﹔他們都指向的是大陸和台灣共同組成的中國。共產黨國民黨歷來不敢否定這一點,民進黨也不敢,他是繼承的中華民國的衣缽,就是這個道理。至于何時統一的問題,要由兩岸人民同意(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已經說得很清楚)﹔但獨立絕對不可以。不能你們認為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就可以獨立。
我們說是不獨不武。不獨是前提。如果台灣不獨,就不會有戰爭。
“當你家人被人殺害你會怎麼做?”肯定誓死一拼。台灣獨立,原本是中國的土地被人奪走了,你說大陸會怎麼做?
施行王道正義有很多方式,打打殺殺就是選項之一。二戰不打,希特勒統治世界,王道正義何以伸張?
“敬告你們不要在覆大清王朝的路”,此言極是。清政府為台灣尚不惜一戰,難道共產黨還不如清政府,眼見台灣獨立無動于衷?不獨不武,要獨必武,動武必勝。正是為了不覆大清王朝的屈辱之路。“想當初大清王朝號稱東亞第一強國北洋水師是小日本海軍的兩倍大,結果呢?不用講你們自會明白。”此言差矣。想想朝鮮戰爭大陸和美軍裝備的差距,最后的結果你很清楚。現在不是大清王朝。
目前,台灣經濟很發達,大陸也在努力發展,這種局面值得珍惜。大陸并不愿意打仗。但是,台獨會給兩岸和平的機會嗎?你很納悶,應該從台獨方面找找原因。
“中國經濟精華區在東南沿海海上運輸線等都在台灣軍力投射範圍能占多少便宜?”回你兩句話,一是台灣有投射的機會嗎?二是大不了大陸晚改革開放二十年。
“如是窮兵黷武要引起戰爭義和團式的思維只會引二次八國聯軍事件,中國人又要苦難ㄧ次這樣好嗎?”你還以為中國是過去的中國?八國聯軍?如果真有,太好了,隨便算算一百多年的帳也不錯。
“珍惜嗎珍惜現有的幸福不是很好嗎活在當下ok/”這句話應該告訴台獨最為貼切。
中國的問題確實多,但台灣是問題中的大問題,必須加以解決。我們對台灣沒有意見,但對台獨很生氣,后果也很嚴重。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