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詐財騙術集合欄
發表:竹根 2004-10-23 13:14:00 閱覽數:339545 (IP: ) T 111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7-22 13:39:04 (IP: ) T 1116_R 64 引 用
防詐報報/網路援交詐騙找上我 竹科工程師花18元破關
2007/07/22 09:38
記者邱瓊平/專題報導

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小陳(化名),日前在Skype上遇到一名自稱兼差的女大學生Amy,雙方聊得非常開心,Amy還跟小陳要手機號碼,並詢問是否有要援交的意思;小陳說人在新竹不方便,對方卻說自己也在新竹,但擔心是警察,便要求到提款機前操作,小陳果然跑去匯款,但只匯了1元,加上17元的手續費,花了18元就「破關」。

喜歡和朋友在Skype上和朋友聊天的小陳某天突然接到Amy的簡訊,剛開始就問「有空嗎?」一般人看到這樣的簡訊,多會以為是色情訊息而不理會,但正好沒事做,便想說聊一下也無妨,接著對方就明白表示自己是兼差的大學生,詢問小陳是否有意思。

Amy還向小陳要了手機號碼,並傳了照片給對方,照片中的女孩甜美可愛,Amy多次詢問是否有援交的意思,覺得不太對勁的小陳於是爽快答應,但對方這時表示,因為擔心是警方在「釣魚」,因此要求小陳到提款機前操作,必須證明自己非警察,於是小陳聽從著對方的指示,但只匯了1元,加上17元的手續費,共花了18元。

小陳開心地說,成功騙到歹徒,對於自己花了18元就能「破關」感到非常驕傲,以為騙到錢的詐騙集團發現後還打電話給小陳,一開口就是大罵,而小陳也會提醒其他朋友多加留意。

刑事警察局預防犯罪科警務正常金蘭說,暑假正好是網路援交詐騙的盛行期。她強調,如對方寄來可愛女生的照片,千萬不要相信,因為對方可能同樣是男生;且不要透露個人資料,包括學校、科系或是財務狀況,同時也不要將手機號碼告知對方。

常金蘭更提到,假使對方要求到ATM前,且必須按照指示操作,一定就是詐騙集團,萬一不慎上當,記得要報案,不可因為擔心外界的質疑而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問題當中,因為一旦打165報案專線,人頭帳戶會遭到凍結,同時也能避免更多人受害。
http://www.ettoday.com/2007/07/22/327-2127177.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