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詐財騙術集合欄
發表:竹根 2004-10-23 13:14:00 閱覽數:339570 (IP: ) T 111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6-06-27 02:01:31 (IP: ) T 1116_R 46 引 用
詐騙集團利用來電顯示詐騙 警方提醒小心
中央社 2006-06-26 15:55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六日電)詐騙集團為設法取信民眾,手段無所不用其極,近來更勾結第二類電信業者,利用來電顯示轉接系統設定成地方法院電話,讓民眾一時不察誤入陷阱。警方165 反詐騙專線更指出,任何公務機關或是中華電信通知都不會在電話中遙控指定辦理金融匯款。

刑事局預防科今天表示,張先生日前接到自稱「台北地方法院」電話語音通知,內容宣稱「涉人頭帳戶洗錢,經通知後未按時應訊,請撥分機號碼9 由專人接聽…」。張某知道是詐騙電話本來打算掛斷,但卻發現這是一通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他依以往接到詐騙電話經驗,詐騙電話一般都不會顯示來電號碼,而這通電話卻有號碼,他好奇的抄下電話號碼撥打出去,不料真的打到「台北地方法院」,而及時向警方165專線查證。

警方事後追查發現,詐騙歹徒勾結不法的第二類電信業者,透過電話轉接,將「發話端號碼」自行設定為「地方法院」、「警察機關」、「金融機構」的電話號碼。

也就是騙徒將原本的來電顯示更改,當民眾接到電話時,會依照來電顯示去查證,甚至歹徒還會主動提醒「最近詐騙歹徒很多,對不明來電要小心查證,你可先依來電顯示號碼(或撥 104、105 )查證後,我們會再 打電話與你聯絡。」接聽電話人果真相信歹徒所言進行查證,當確認號碼正確後,就會掉進詐騙陷阱。

由於詐騙集團利用民眾對「公務機關」的信任,費盡心思設計,藉由勾結第二類電信業者,更改原本的系統設定,致造成接聽來電者錯誤的認知和判斷。

165 反詐騙專線提醒因應之道,包括任何公務機關或是中華電信通知都不會在電話中遙控指定辦理金融匯款,接到這類來電,務必撥打「165」查證確認。

其次切勿相信單一訊息來源的電話通知,在接電話時告知對方「目前不方便接聽電話,請留下電話號碼稍後會回電」,藉此緩和情緒,並將聽到的內容透過其他管道如「165專線」聯絡查證,以免被騙。
http://news.yam.com/cna/society/200606/20060626921099.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