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詐財騙術集合欄
發表:竹根 2004-10-23 13:14:00 閱覽數:339553 (IP: ) T 111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6-04-29 03:06:00 (IP: ) T 1116_R 35 引 用
削中年婦上億 娘子軍智揪匪

寶哥集團假徵才騙上百婦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昨天破獲由香港人「寶哥」幕後操控的詐欺集團,嫌犯以空頭公司刊登求才廣告,待被害人獲得第一個月薪資後,再誘騙對方投資公司代理的高價位商品或家庭代工,計有上百名中年婦人受害,逾億元不法所得均匯往香港地區。

受害媽媽分工追歹徒線索

警方調查,受害人清一色是40歲以上的中年婦女,其中6名損失最慘重的媽媽不甘被騙,組成娘子軍團,分工追查可疑廣告,還拿望遠鏡隔街識別歹徒,提供警方辦案線索,讓台北地檢署反詐欺專股檢察官陳麗芬印象深刻。

1婦被誘投資痛失1200萬

娘子軍團中領頭的41歲蔡姓婦人,被慫恿投資公司代理的眼鏡,100支名牌眼鏡要價18萬元,轉手可賺4萬5千元,她瞞著先生賣屋借貸,投入1200萬元,錢才交出,隔天公司就人去樓空。

45歲的蔡姓婦人是單親媽媽,領到第一個月的2萬3千元薪水後,不斷有幹部要求她投資洗髮精,結果被坑了30萬元。

被害人中最可憐的算是54歲的李姓婦人,她本身是中度殘障,家中還有重度殘障的先生,昨天她喃喃自語:「我每天都從新竹趕來上班,從來都沒有遲到呢!怎麼能這樣對我?」令人心酸。

警方調查,香港籍「寶哥」、「丹尼爾」和台籍的「徐姐」等3人,年前共同招募連建崗等10餘人入夥,分別在北市輪流開設「富御」、「萬通來物流」、「必達」、「永盛」、「鼎燁」、「盈豐」等多家空頭公司詐財。

市刑大偵二隊昨天陸續逮獲連建崗(32歲,有詐欺、妨害自由前科)等13人,其中,總會計陳意璇(31歲)一度企圖將匯款資料銷毀,所幸被警方及時發現,警方仍追查綽號「寶哥」、「丹尼爾」和「徐姐」等人的真實身分。

誘代工訛詐 還吃乾抹淨

記者劉慶侯/新聞分析

香港「寶哥」詐欺集團攻於心計、講究謀略,打的是組織戰和心理戰,將想尋求職場第二春,或商品代工的弱勢婦女族群一網打盡。

他們先「選定階層,瞄準對象」,利用經濟不景氣,中年婦女渴望另闢財源,或為貼補家用的心理,誘使她們上鉤。

其次是「阻絕隔離」,將辦公室區隔成一間間的工作房,隔鄰無法對望,雙方完全不能攀談,受害婦人所聽、所聞,都只能與詐欺集團所扮演的人接觸,自然無法探知異狀。

以小餌懈心防 各個擊破接著「投以小利」,錄取後工作滿一個月就付薪水的這一招,幾乎讓所有的受害婦女鬆懈心防,不再起疑。

隨後「各個擊破」;假扮的公司主任、幹部,以3人一組的方式,輪流向被害人洗腦,表示為獎勵員工,內部另有蹊徑可以獲利,被害人為牟小利,紛紛下海。

最後,「吃乾抹淨,人去樓空」;一旦認為無法再榨出錢來時,立即把辦公室搬空走人,另闢詐財場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pr/28/today-so2.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