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國網路封得住嗎?再密的墻,仍舊會留有一條縫隙
發表:竹根 2004-10-08 03:30:16 閱覽數:122729 (IP: ) T 1108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5-08 17:43:46 (IP: ) T 1108_R 36 引 用
中國再收緊網路言論 大批論壇遭整頓 中央社 2007-05-08 11:55

(中央社台北八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勞動節長假期間大批網上論壇關閉進行整肅,也有學術時政網站無故出現故障。有分析說,中國當局正進一步加強網路控制。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著名的學術網站北大「燕南網」二零零五年因大量帖子針砭時弊支援維權而遭當局關閉,隨後改名「天益網」繼續運作。今年五一假期間再次無法瀏覽,而且無任何通知。

有關心天益網命運的網友將消息發到中國海外。天益網負責人郭瓊虎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詢問時說,伺服器出現不明故障正在搶修。

報導說,天益網出現故障似乎並非孤立個案,中國大陸很多網上論壇五一長假時都出現暫時關閉或整頓的通告。

據表示,關閉與整頓的不只是時政性的網站,連一些官方論壇和生活咨詢類別的bbs,包括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網站論壇、河南洛陽bbs、中國郵箱技術論壇、吳江資訊港網友論壇等數以百計的論壇都出現關閉情況。

據報導,有些註明根據有關部門要求「假期暫時關閉整頓」,有些則以整理數據或空間出現故障為由通知無法打開。

湖北維權人士杜導斌說,每逢節假期中國當局都格外加強封堵網路,例如他自己創辦的、伺服器設在海外的「無權者論壇」在五一假期就遭到嚴重屏蔽。

報導說,早在四月下旬,中國就有一批網站遭暫時或不知期限的關閉。

有分析指,近期種種跡象、尤其是對網路論壇的大規模的整肅,代表著中國新一波的網路控制。

北京獨立意見人士余杰接受採訪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四月間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加強網路管理的政令正在落實。

他說,「前一段時間胡錦濤在政治局召開了一次會議,專門討論怎樣對國內網路進行控制。我覺得顯然也是這次會議的結果,相關部門正在加大控制力度,所以在奧運前期當局希望網路完全在他們控制下,那些批評的聲音完全被它們消滅掉。」
http://news.yam.com/cna/china/200705/20070508239911.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