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伯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應該是一個受人尊敬的國家
發表:泰伯 2004-07-15 13:30:13 閱覽數:362191 (IP: ) T 1019 引 用
 


回應:笑翁 2005-05-03 05:29:50 (IP: ) T 1019_R 118 引 用
路人乙:
既然你有討論問題的態度,可以和你探討以下:
1、國家主體可不可變?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國家主體的變更是要有充分必要條件的。
A、民意基礎。不論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均涵誘j陸和台灣(憲法明確規定)。因此,涉及國家主體的變更,必須由兩岸人民一致同意,而不是由部分人說了算。不論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不過是不同的執政黨而已﹔不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不過是不同的國號而已﹔他們都指向的是大陸和台灣共同組成的中國。共產黨國民黨歷來不敢否定這一點,民進黨也不敢,他是繼承的中華民國的衣缽,就是這個道理。現在台灣有些人要求台灣獨立,不是不可以,但是必須經過全體人民一致同意。僅強調台灣人的民意,而不顧大陸的民意,民主嗎?你可能說共產黨獨裁專制,大陸沒有民意,實際上獨裁專制壓制民意,但永遠不能消滅民意。試問國民黨統治期間,民意被消滅了嗎?如果共產黨允酗什磥懇鶠A第二天大陸的人民就會起來推翻他。在事關國家主體的問題上,大陸歷來民意表達清楚。 1949年以后,兩岸國家主體是一致的,只是處于分治的現狀,把分治當成國家主體的變化是概念不清,是不確切的。
B、憲法基礎。憲法是國家的基本大法,它明確規定界定國家主體。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都明確規定大陸和台灣組成國家主體。依據治權的不同,台灣人要改變的中華民國憲法不涉及國家主體的內容,那是台灣人的事,但要改變國家主體,或者要將台灣分裂出去,你得要大陸人民同意吧?道理如前所述,不再重復。
2、台灣早就獨立幾十年?答案是否定的。以現階段,台灣還沒有獨立,這是非常清楚的。很贊賞你“等那些有大中國思想ㄉ人逐漸凋零”中的“等”字,很准確。只有等認同國家主體的人“逐漸凋零”,台灣才有可能改變憲法,改變國家主體,才能獨立。有性生活不等于已經結婚,所以不要把台灣已獨立的話成天挂在嘴邊。你在等,可認同國家的人在行動,連戰訪問大陸就是一例。所以我說台獨沒有時間了。你還要等,要等到什亢伬埶琚H如果讓我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那才是昧良心昧道理的。
3、其他。作為個人來說,你可以不做中國人,沒有人強迫你,我也不反感。但為了不做中國人,把自己的血緣也一并否定了,這叫人如何尊重你,如何尊重你所謂的台獨大道理?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