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一葉而知秋,連戰捅的漏子還有多大?
發表:竹根 2004-06-04 14:35:22 閱覽數:19883 (IP: ) T 100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4-09-16 19:25:52 (IP: ) T 1003_R 5 引 用
不同的報紙,發佈不同樣貌的新聞.
======================================
李淳蓉踢爆真面目:連要我去調錢 卻不認帳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被連惠心指控盜刻印章掏空公司的電視製作人李淳蓉,昨天打破沈默出席由債權人組成的自救會議,李淳蓉大爆內幕指控連惠心「自始至終都是她在玩一場騙局遊戲」,她說是連要求她去調錢,現在卻不認帳。

李淳蓉說,民國八十五年八月八日,第一銀行指派專員至台北市敦化南路頤倫公司與華暘公司的共同辦公室,由連惠心親自簽字蓋章開立支票與活儲帳戶,八年來,華暘對外簽約、開票付款、授權都用此套印章和帳號,連惠心也授權李淳蓉使用,李淳蓉說:「連惠心登報聲明指控我盜刻、冒名開戶,假如這個指控屬實,那麼應該是銀行經理、承辦人員和我一起串連蒙蔽連小姐長達八年之久,而且八年都是用同一套印章和帳戶在進出,指控我盜刻、偽造,那麼銀行經理和承辦人員也應該有責任才對。」

李淳蓉表示,民國八十六年,「發現者」開拍時,自有資金只有四百萬,但是第一年的拍攝經費就高達一千五百萬,由於當時已跟台視簽約,所以向台視預支兩百萬之外,其餘資金連惠心要她先去周轉,五年來,她多次向連惠心反映公司入不敷出,但是連惠心一再以各種理由拖延。

八十九年三月總統大選前後,李淳蓉發現多項資金未能到位回填,而且連惠心跟她說,由於華暘是連惠心掛名董事長,大選期間不方便由華暘出面,所以連惠心要她以頤倫(李淳蓉自己開的公司)名義開出發票給十二家上市公司,金額將近一千八百萬,李淳蓉說,她開出發票後,發現錢並沒有進來,連惠心的解釋是「錢已經做了別的用途,妳不用管!」這筆錢被許多華暘的債權人懷疑與政治獻金有關,李淳蓉說,她並不清楚錢到底去了那裡,只知道一千八百萬的發票開出之後,發票稅是由頤倫負責。

李淳蓉說,多年來,只要有資金短缺時,連惠心就要她「趕快想辦法」、「找妳的朋友先調一下」,李淳蓉說她一直在連惠心的要求下為華暘公司周轉資金,九十二年六月,連惠心告訴她「民進黨在查我的銀行往來之財務資料」,要她不要再開華暘票,李淳蓉只好改開頤倫支票,今年總統大選之後,連惠心卻表示不願償還借貸,事情爆發後,她還接到連惠心打來電話,要她「儘量低調一點,兩人要站在同一個陣線處理債權問題。」

李淳蓉昨天說到聲淚俱下,直斥連惠心「她一方面要我配合她的法律動作,另一方面卻到檢調單位指控我盜刻公司印章冒名開戶、偽造有價證券、背信、侵占等罪名,我才終於發現,自始至終,她都是在玩一場騙局的遊戲。」

昨天在債權人會議上,電視製作人李典勇說,三月十八日,李淳蓉來找他調錢,說是連惠心急著軋票,他看支票上有連惠心的背書,就答應將員工薪水三百萬先借給李淳蓉,李典勇說,即使這筆錢最後要不回來,他也要讓社會大眾知道連惠心這個人的「人品如何」。

另一位債權人王艾德則是當場出示連惠心簽名的支票,他說,連惠心當著他的面簽下這張支票,「她怎麼可以事後不認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sep/today/today-fo9.htm

連惠心痛心全撇清:華暘上億現金 到哪裡去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連惠心昨天透過發言人趙喬對外發布聲明稿,連惠心強調,「本次事件不是外傳我個人與李淳蓉間的財務問題,而是涉嫌五鬼搬運、掏空公司的犯罪事件。事情演變至今,我比誰都痛心!」

連惠心昨天並沒有出面,而是委託她的發言人趙喬召開記者會說明。

連惠心在她的聲明稿中指出,「李小姐於拍片前告訴我『發現者』預估兩千萬的拍攝預算,『歷史的台灣』內部評估一千五百萬,她對外則宣稱兩千四百萬,華暘八年來正常往來的現金收入就超過一億,資金怎麼會不夠?我想要問李小姐,華暘一億多的現金收入到那裡去了?有一億多現金收入的公司,拍攝幾千萬的影片,為什麼需要舉幾億的債?」

連惠心在聲明中強調,「如果華暘真的缺錢,事先為什麼不告知?如果大家在處理事情上攤開來談,不一定非要借高利貸。如果一切行為都經過董事長我知悉,為什麼李小姐要偷偷摸摸,不敢光明正大?」

至於李淳蓉指控的十二家上市公司開發票一事,連惠心的發言人趙喬說,他們早就聽說李淳蓉要把這件事扯到政治獻金上,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既然發票是頤倫開的,連惠心就沒必要針對這點回應。

另外,有關連惠心打電話給李淳蓉要她配合一事,趙喬代連惠心的答覆是:「連小姐一開始發現事情嚴重的時候,她的確曾經想要跟李小姐好好解決問題,但是兩人似乎沒有辦法再談下去。」

至於債權人王艾德說他有當面看到連惠心簽下支票,趙喬說:「連小姐覺得這件事實在很莫名其妙,當時是在影片記者會上,李淳蓉拿著支票要她簽名,她一直以為這張支票是有關於影片製作方面的款項,所以就簽了字,等她簽好之後,突然看到李淳蓉把支票交給一旁的王艾德,連小姐當時還很驚訝地問李淳蓉,王先生是不是換公司了?」

趙喬說,連惠心之前只有在工商建研會的聚會活動上見過這位王先生,根本不熟,李淳蓉說的話與事實有很大的距離。

趙喬解釋連惠心為什麼不露面,因為很多債權人都是因為李淳蓉跟連小姐很熟,才把錢借給她,連小姐根本不認識這些人,所以連小姐實在沒有必要出面來面對這些「支票的持有人」,趙喬再三地強調,那些人把錢借給李淳蓉,利息拿得這麼高,錢就這樣轉來轉去,他們又是什麼用意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sep/today/today-fo10.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