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轉貼 專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輿論戰和法律戰是互相搭配的 (沈伯洋)

發表:Joy轉貼 2024-02-29 11:28:59 閱覽數:97 (IP: ) T 8290_R 0 引 用

https://www.threads.net/@pumashen/post/C33_BKkSxzw

pumashen

常看我臉書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很常講法律戰。我再整理一下。

🟢1. 輿論戰(認知作戰)和法律戰是互相搭配的。
🔻2/14 中國否定三無,這是否定前提的開始,標準輿論戰(製造前提,否定事實)。
🔻2/17 中國藉此否定台灣主權,標準法律戰第一步(限縮你權力)。
🔻2/18 中國開始常態性質法,法律戰第二步(擴張執法權力)。
🔻2/18 王毅發言,升高到一個中國層次。定調「反對台獨」。

🟢2/20-24 回歸輿論戰(第二次),把反抗論述打掉,開始作假對話圖、放假影片,並且在地協力者(學者、政治人物一堆)開始應和(抹黑期)。

🟢接下來會是什麼呢?很簡單,輿論風向成熟以後,就要進入法律戰第三步:協調並承認。讓中國的擴張執法變成「被承認的法律事實」(協調期、承認期)。

🟢第四步,如果協調成功,不會結束,一定會再發動一次輿論戰。比如說宣染原有議題,加碼其他案件,並進一步再擴張法律管轄權框架。(加碼期)

🟢第五步,根據新的輿論戰,再度制訂新框架。我認為中國會推出新的內國法,什麼國家一統法之類的類似名稱(法律戰最終)。

🔶製造前提->限縮權力->擴張權力->抹黑->承認->加碼->法制化🔶


以前作為一個學者,就是一直警告而已,現在位子不同了,必須趕快補破洞。

(一)針對第一次帶風向,絕對不可掉入對方框架。對方說漁民,我們應該強調是走私船,這個是應對問題。台灣官僚體系真的比人民還需要上課。

(二)針對法律戰,要有我們的法律定義應對;亦即只要擴張執法出現,即進入XX模式。這個模式類似武裝衝突法或反恐法,我上個月受訪就有說,我會儘速提出這個法案。

(三)針對抹黑輿論戰,比較重要的是,因為有在地協力者的問題,因此我認為,直接修反滲透法,讓(二)的模式出現之後,倡議中國官方者的四類人,必須要有查緝金流等法律授權。這個大概已經準備好了。

(四)另外,最好的反制措施是常態性公布執法影片,這是整個2023年菲律賓的作法,我們必須要趕快讓衛星+監視器變成常態性,並且制訂我們自己的FM100-20。說真的,我最害怕的就是連這個前提都是被設計的,那一開始的應對就真的是大問題。

(五)針對最後一波的法律戰以及輿論戰,必須依靠堅強的人民意志。
我知道國會沒過半很難做,但我也只能都先準備好,並且警告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以上報告。

回應:Joy 2024-02-29 12:56:55 (IP: ) T 8290_R 1 引 用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Joy轉貼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輿論戰和法律戰是互相搭配的 (沈伯洋)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