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極星探照燈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富士康如果被共產

發表:NorthStar 2023-11-07 09:27:43 閱覽數:2856 (IP: ) T 8204_R 0 引 用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參選 2024 年台灣總統選舉展開如火如荼的連署後,其在中國投資的「富士康」就傳出遭中國查稅與查土地的消息,日前更盛傳「富士康」在中國約二萬個足球場面積的土地可能會被中國收歸國有並補稅 1800 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 7949 億元),雖然「鴻海」立即發布重大訊息予以駁斥,但仍造成其股價在 11 月 2 日收盤時重挫 1% 最低跌至 92.5元(註1)。

「鴻海」的股價這一陣子之所以一直「跌跌不休」,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在中國「富士康」的資產占了整個集團的 86%,而外資企業近年來在中國經營的政治風險越來越高,即令「富士康」是中國最大的出口創匯企業對中國經濟貢獻良多,郭台銘更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暱地稱呼他為「老友」,但是「富士康」在中國始終是被當成外人,中國近年來更積極地扶植「比亞迪」這個中國本土企業來「戒富士康」,致使「富士康」在中國遭到竊密、營收下滑而有苦難言(註2),如今「富士康」又被中國自媒體盛傳要補稅與土地將被收歸國有,以中國對言論管制如此嚴格,近年來又陸續對「阿里巴巴」、「騰訊」以及「京東」等大型中國民營企業下重手「被合營」的情況來看(註3),「富士康」被「共產」恐怕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一旦「富士康」被「共產」,那無異於「鴻海」集團將丟失大半的資產,而作為其商標名稱的「富士康」(Foxconn)還能否繼續在國際上使用?恐怕也大有疑問!

因為「鴻海」的處境,根本就是「中華民國」的翻版,既然中國共產黨在 1949 年建政之後都有辦法不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出現,又對付「鴻海」區區這麼一個民營企業,不讓他們在國際上繼續使用「富士康」(Foxconn)這個商標名稱又有何困難?

果真如此的話,那「鴻海」屆時不但失了裏子連面子也恐怕保不住,而這又讓人再一次見識到,任何的個人、企業乃至於國家只要被中國纏上,絕對都會倒大楣而無一例外!

就此來看,台灣如果想要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就必須要盡可能的切斷與中國的連結,並積極地充實自身在政治、經濟、軍事等各方面的實力以防範中國的侵略與打壓才是正途。任何主張可以透過「一中各表」等自以為聰明的偷機取巧方式來尋求「和平」,到頭來都絕對是自欺欺人不切實際的幻想!

(註1) 富士康驚傳土地歸國有!鴻海重訊澄清:個別自媒體無端造謠生事
(註2)郭董難切割的「中國結」 86%淨資產重壓
(註3) 中國民企全收歸國有?騰訊被國企合營了




回應:泰伯 2023-11-09 16:00:20 (IP: ) T 8204_R 1 引 用
說活該沒有人會反對。

返回 時事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富士康如果被共產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