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 縫 視 界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新一代輕型巡防艦

發表:竹根 2023-10-14 15:04:32 閱覽數:653 (IP: ) T 8189_R 0 引 用

戰力僅次於基隆級、成功級,位居第三的輕型巡防艦

艦體儎台由美國Gibbs & Cox公司負責設計、我國中信造船廠負責建造工作,將力拼2026年10月前交付。

推估長度可能為115公尺,噸位介於2500噸至3000噸之間;主機採用GE的LM2500燃氣渦輪;速度在30節上下;採用美商洛馬公司的CMS-330戰鬥管理系統。

輕型巡防艦的武器配置分「防空型」及「防空型」兩型各六艦,共通的武器配置部分:

包括艦艏1座76快砲丶艦艉1座防空用方陣快砲丶艦舯兩側各配置1座遙控砲塔式的小口徑火砲,另有固定式干擾彈及發射架系統,以及英國BAE公司的「匠師」(ARTISAN)「3D旋轉式相位陣列雷達」,該型雷達成為海軍下一代的標準艦用中程區域搜索雷達,能夠偵測如網球大小的物體,高效率地偵蒐25公里遠的目標,並同時在不同空層範圍內,同時監測、掌握900多個目標動向,並消除相當於1萬個手機訊號的無線電干擾。

「防空型」輕型巡防艦的武器配置:

艦艏的76公釐快砲與劍橋間挖建8具垂直發射井,每個發射井可裝載4枚的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可容納32枚之數量,配置中科院自行研發的「華陽垂直發射系統」,是防空構型的核心武裝,可提供艦隊快速且連續的中程防空火力。在反艦飛彈部分,「防空型」輕型巡防艦還配置8枚增程型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採發射架架控及彈箱方式配置。

「反潛型」配置部分:

反艦飛彈的配置採發射架架控及彈箱方式,但反艦飛彈配置彈種及數量有較大組合空間,可採8枚增程型雄三飛彈或16枚雄三飛彈或16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至於此型軍艦的防空火力,則是配置16枚海劍二飛彈,但採取發射架架控系統,並非垂直發射系統。

反潛武器配置「水下拖曳式陣列整合系統」以及2座3聯裝式輕型魚雷發射器,以及6枚輕型魚雷,另將配置4枚空投魚雷,以強化偵潛丶獵潛戰力。艦艉反潛直昇機坪。



回應:竹根 2023-10-18 00:04:28 (IP: ) T 8189_R 1 引 用


中科院公佈1400噸級輕型巡防艦概念影片

回應:竹根 2023-11-19 00:11:20 (IP: ) T 8189_R 2 引 用
我國輕型巡防艦邁進一大步了,昨日(10月17日)總統蔡英文舉行輕型巡防艦「防空型」開工典禮,並進行了首片鋼板的切割儀式,代表輕型巡防艦進入實質性的建造階段

回應:竹根 2023-11-19 13:40:02 (IP: ) T 8189_R 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23-12-02 17:08:04 (IP: ) T 8189_R 4 引 用
英國BAE公司的「匠師」(ARTISAN)「3D旋轉式相位陣列雷達」

英國BAE公司的「匠師」(ARTISAN)「3D旋轉式相位陣列雷達」

回應:竹根 2024-01-18 00:39:14 (IP: ) T 8189_R 5 引 用
「反潛型」原型艦於11月16日正式開工。並將裝設拖曳式陣列聲納,以利執行反潛作戰。

副參謀總長蔣正國中將在2022年擔任海軍參謀長時,曾於立法院透露,輕型巡防艦將搭載海劍二防空飛彈、增程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三增程型),可以威懾中共航空母艦。且「反潛型」輕型巡防艦搭載的拖曳式陣列聲納,會是「世界上最先進的主、被動聲納」,惟他不便說明製造國別。

返回 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新一代輕型巡防艦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Big5碼。

姓 名:

回應內容: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